石濤:四川九寨溝地震 災難面前人的脆弱

美國著名的ABC電視臺專門製作的小視頻放在推特上,裡面有很多與生命相關聯的內容,洪水、災害等等都是與生命有關,人也好,動物也好,面對生死的那種反應。還有人救各種各樣動物,我看到一個視頻,一隻貓的頭被卡在鐵柵欄裡,四五個消防員費勁把貓救了出來,貓獲得自由後跑了。我在推文中說,這就是一種生命的含義,最大的意義就是拯救生命。當一個生命得到救贖的時候,誰能真正體會到救人者的內心感覺?無私的救助一個生命,而不是為了自己得到。

對生命的那種珍惜,很多人已經麻木了,體會不到了。昨天在柏林,兩個大陸遊客竟然行納粹禮照相,被逮捕後,罰了500歐元。他們難道不知道納粹的所作所為?做這個手勢就是表示支持納粹。我想有一天,做共產黨入黨宣誓的動作也會是違法的,因為這個動作代表著共產黨這個滅絕人性的生命,對著宣誓的血旗上就是中國人的血。共產黨殺的是中國人。很多人說,退黨、退團、退隊有什麼意義?說這話就是不明白宣誓有什麼意義。打個比方,有人身上長個癤子,別人會說你別吃上火的東西了,吃東西和癤子有什麼關係?這是生命的造化,人的身體是這樣,人和周圍的一切也是一樣。你今天宣誓了,和你明天的倒霉就有關係。

昨天,四川九寨溝發生地震,新疆也發生地震,北京突然颳大風、下冰雹,吹的汽車滿街跑。錄像中聽到有男子說「像世界末日一樣了。」

BBC報導《四川九寨溝縣發生7級地震多地震感強烈》中說:


「中國四川省阿壩州九寨溝當地時間8月8日21時19分發生裡氏7級地震,目前造成至少19人死亡,200多人受傷。新疆博爾塔拉州精河縣9日早晨亦發生6.6級地震。」

「九寨溝縣漳扎鎮共滯留遊客3.5萬人,當局正積極疏散滯留遊客,旅行團和自駕游遊客正陸續從甘肅省文縣方向和綿陽市平武縣方向轉移疏散,預料週三晚18點前疏散轉移完畢。本次地震為特別重大地震災害。震中位於四川省阿壩州九寨溝縣漳扎鎮,震源深度約為20公里。」


地震後等待疏散的遊客。(Gettyimges)

昨天晚上的飛機,只有一班飛走,另一班飛不了了。幸運的是震源深度在20公里,屬於深層地震所以破壞力沒有那麼大。


「專家分析稱,此次地震和2008年發生的汶川地震沒有實際聯繫,但兩次地震成因相同。」

汶川地震的成因現在都不知道,和水庫有直接聯繫,但中共死不承認。現在九寨溝的人還沒全部撤離,專家就說成因一樣了?當人人為自己,為了自己的利益的時候,所做的所有事情都是邪惡的。


「據新疆地震局消息,8月9日7時27分,新疆博爾塔拉州精河縣發生6.6級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震中距精河縣城約37千米,震中區域震感強烈,烏魯木齊、石河子、昌吉等地有震感。」

專家說四川地震和新疆地震沒有關係,但我認為兩個地震的發生的關鍵是時間點的重合。與此同時,北戴河也在鬧「地震」,不過鴉雀無聲,一點風聲都透不出來。北京城和中南海的高官全去開會了。

人在面對這一切的時候,就能看到人的脆弱和無奈。

一天前,北京天空出現異常現象,陷入一片漆黑中。BBC一篇文章探討如何應對世界末日,這是2016年的一篇文章,現在在排行榜位置靠前,《如何應對世界末日,重建文明?》中做了一個思想實驗,講述人類在災難過後如何生存。

如果周圍的人都死了,自己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呢?現在追求的豪車和豪宅到時到處都是,你就算擁有了,感覺好嗎?文章是站在科學的角度思考,而災難是現代科學帶來的結果,在這個結果下還站在原來的基點思考如何重建,這就是聰明者的愚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嚴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