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繼續威脅美國:正計劃打擊關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9日訊】當地時間週三(9日)上午,朝鮮軍方發表聲明,稱正考慮打擊關島(Guam)。這項聲明是在川普(特朗普)嚴厲警告朝鮮停止威脅美國數小時後發表的。

週三上午,朝鮮軍方發言人通過朝中社(KCNA)發表聲明稱,朝方正在仔細研究打擊美國太平洋屬地關島的計劃。朝軍計劃利用中長程戰略彈道火箭「火星12型」(Hwasong-12)打擊關島周邊地區,瞄準美國在關島的主要軍事基地,尤其是駐有核能轟炸機(nuclear-capable bombers)的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on Air Force Base)。

朝方發言人還稱,無論何時,只要金正恩下令,打擊計劃即可實施。

此前數小時,川普曾警告朝鮮不要再威脅美國,否則將以空前的軍事火力和憤怒(fire and fury )予以回擊。

韓聯社(Yonhap News Agency)消息稱,朝鮮軍方將在9月9日審查打擊關島的計劃。

朝鮮7月發射了兩枚洲際彈道導彈(ICBM),射程已能覆蓋洛杉磯、丹佛、芝加哥等地區,直接危及美國本土的安全。

另外,據美國國防情報局(DIA)評估,朝鮮已研製出可由彈道導彈、包括ICBM攜帶的小型化核武器。

關島作為美國在太平洋地區的屬地,因地緣關係,更處於朝鮮導彈的直接威脅之下。

目前關島的居住人口約有16萬人,其中包括數千名美軍。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