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戰在即?傳印軍鎖定洞朗雷達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9日訊】中印軍隊在洞朗地區的對峙已經持續近兩個月,雙方依舊在加強部署軍事力量,戰爭似乎一觸即發。近日有媒體報導,一名印軍上校稱,印度軍隊已將西藏洞朗雷達站列為攻擊目標。

近日,有印軍上校稱,印度軍隊已將西藏洞朗雷達站列為攻擊目標。而印度電視台電視畫面中也出現中共軍隊在洞朗雷達站。

印度前駐華大使康特在接受「印度人報」(TheHindu)專訪時曾分析說:這次對峙,是中共正在擴大對擁有主權爭議領土喊話和行動的一部分,這些行為也展現在南海、東海等地,但最重要的是南海問題。

他說,讓印度單方面撤軍是不可能的,解決的方式只有雙方同時撤軍。否則這次對峙可能會持續多年。

此前《印度經濟時報》曾點出了印度軍人拒絕撤退的原因:中共軍隊在洞朗地區修築道路是侵犯錫金邦的權益,其背後更大的目標是意圖將印度東北部分割出去。中國修建的道路能夠極大地威脅到印度西裡古裡走廊。該走廊戰略位置極為重要,一旦被切斷,印度在東北部的兵力將會被分割包圍。所以,無論如何印度都將會強硬對待。

8月7日,印度原海軍總司令的辛格,在印媒《亞洲年代新聞》撰文認為:「中印兩國至少要踏入冬天,約12月時才會開戰。」

他解釋說,中共軍隊自去年2月1日開始軍事改革,最少要於2018至2020年才可準備作戰。

《印度時報》也引述印度保安機構指,相信中方不會冒險開戰,甚至連小規模軍事行動也不會展開,指兩國根本不想起衝突。

港媒則稱,中印邊境駐軍比例為1比8,根本不具備開戰的條件;且中共軍改尚未完成,兵不知將,將不知兵,還不具備作戰能力。

7月上旬,中共參考消息曾披露,與中共軍隊對峙的印軍,僅地面就陳兵18餘萬。

根據中共外交部發布的《文件》,6月16日,中方在洞朗地區進行道路施工。6月18日,印度邊防部隊270餘人攜帶武器,連同2台推土機,在多卡拉山口越過錫金段邊界線,阻撓中方修路,引發局勢緊張。

截止8月9日,中方至少67次就印軍越界表態發聲。在中共外交部29場例行記者會中,至少18場談及中印邊界問題,加上3次單獨表態及《文件》發布,中共外交部共計約有54次就中印邊界問題發聲,要求印度單方面撤軍。

但近日,印方仍有在邊境增兵跡象。8月4日,印度網民上傳的視頻片段顯示,距離中國邊境約150公里的印度北部的安巴拉市,一列火車正從車站駛過,車上載有多輛軍車及榴彈炮車。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