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實習計劃滿25週年 助年輕人從政

【新唐人2017年08月09日訊】為了讓更多定居美國的台灣移民後代,能更多瞭解並參與美國公共事務,台美公民協會,自1992年開始暑期政務實習計劃,並於近日舉辦了25週年慶。

加州財務長江俊輝,於8月5日的慶祝25週年活動上發表演說,並頒發獎狀。該協會(Taiwanese American Citizens League, TACL)每年選派台美子弟到國會議員辦公室實習,希望讓更多年輕人對從政感興趣。

活動召集人謝傑安:「了解政府運作對社區而言非常重要。」

謝傑安曾於2008年到華裔民選官員伍國慶的辦公室實習。

謝傑安:「這經驗很重要,參與此計劃前我對政治與政府一無所知,2008年時我在學韓中日文,與政府政策截然不同,了解政府如何運作,真讓我開了眼界,了解表達意見的重要。」

與會者鼓勵年輕人把握實習與學習的機會。今年的結業典禮上,有三位實習生分享心得。

實習生黃昱閎(Yu Hong Hwang):「讓自己真的知道我們政府是怎樣,對社會是很大的幫助。」

近日實習生們,將到九位議員辦公室中,實際瞭解AB1318號法案。

黃昱閎:「很多人沒有這個機會,很多人沒有辦法做,我真的有做,真的讓我生命有變,很好的經驗。」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