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8月08日訊】美中貿易逆差 上半年加大至1710億美元。財經100秒。

1. 美中貿易逆差 上半年加大至1710億美元

美國國會美中經濟與安全評估委員會,發布2017年上半年美中雙邊貿易報告,美中商品貿易逆差加大至1710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約6%;在高端科技產品方面,由於中國電訊產品出口激增、美國航太產項出口下降兩因素,2017年第二季的貿易逆差增長124%。

2. 軟銀CEO孫正義 有意投資Uber或Lyft

日本軟銀社長孫正義7日終於公開表示,有意投資Uber與Lyft兩大叫車平台,表達進入美國叫車市場的興趣。此前,軟銀已出手投資三大亞洲叫車平台:新加坡的Grab Taxi、印度的Ola與中國的滴滴出行(Didi Chuxing)。

3. 「下個10億人」商機 新興市場掀網路卡位戰

網際網路的全球擴張正步入新階段,來自印度等新興市場的網際網路使用者,是科技業口中「下一個10億人」趨勢所在。目前印度13億人口中,只有約4億人會上網,但對他們而言,文字訊息可能毫無吸引力,語音與圖像溝通更實用。許多專門針對網速緩慢及儲存空間小設計的程式,穩居印度下載排行榜前10名。

4. 鴻海郭台銘 傳喊價181億買VIZIO

中國樂視去年計劃以20億美元,約604億元台幣收購北美電視品牌VIZIO,這件號稱全球電視產業史上最大收購案,卻因樂視財務危機而破局,日前又傳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直接喊出,要以6億美元,約181億元台幣收購,但遭VIZIO執行長王蔚拒絕。對此,鴻海表示,不評論市場傳言與推測。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