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合作改善治安 共建中國城美好家園

【新唐人2017年08月07日訊】近日,休斯頓中國城搶劫案不斷。為改變現狀,上週六在中華文化服務中心,21個社團聯合舉辦了社區安全講座與市民大會,邀請到了警局與地方檢察院的高層、州議員、法官等,來聽取民眾呼聲。現場還講解了安全事項,社區約五百多位民眾參加。一起去看一下。

警局一位副局長表示,中國城的暴力搶劫案件有所減少,但打劫車主財物的案件有所增加。警官Jimmy Chau提醒大家不能大意,因為自己曾在身穿制服、全副武裝時,竟然還有歹徒想要搶劫他。他提醒大家,不要將護照、綠卡等重要證件帶在身上,儘量使用信用卡,遇到搶劫時保持冷靜,不要抵抗,以免激怒歹徒。報警時可以要求中文服務,報案時一定要說明事件的嚴重性,因為這決定了出警速度。

休斯頓警局西區分局表示,他們於本週通過跟蹤逮捕了兩名搶劫犯。另外,目前他們已經成功破獲了多個幫派,並還將繼續努力。

休斯頓警局西區分局警監Michael Faulhaber:「這兒有個幫派自稱『L』,我們在密切關注他們。這些人犯下惡性搶劫,機動車搶劫,偷車。」

郡地方檢查官表示,中國城是國際化商業的中流砥柱,他們非常關注這裡商家的安全。

哈里斯郡地方檢察官Kim Ogg:「我們提供一隻四人律師團隊,一天24小時,一週7天,與警察一起打擊搶劫。我們會加強起訴,發生犯罪後,請商家提供攝像頭拍下的嫌犯影像。」

很多社區領袖到場呼籲加強治安,美好家園聯盟會長陳文還向市長、警察局長、地方檢察官寫信表達訴求。內容包括,在中國城一些馬路上增加燈光,建立休斯頓的中文報警電話,對慣犯加重罪名等。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