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8月07日訊】下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順德村民被圍困一月 房屋終被強拆

廣東佛山順德大良逢沙村被逼遷村民的最後一戶人家,8月5號已經遭到強拆。據報導,這戶人家被當局斷水斷電,圍困近一個月,因為食物已經耗盡,村民只好走出房屋,結果,一走出屋子,警察就把他帶到了派出所,大約兩個小時之後,房子就全拆掉了。

2. 山東環保整治 引發大規模警民衝突

山東省德州市夏津縣鄭保屯鎮楊莊村,因當局進行環保整治行動,要強行關閉村民的汽車零配件加工廠,導致數千村民不滿,8月3號發生大規模警民衝突,多輛警車被砸毀。事後幾天持續警方搜捕參加抗爭的村民,目前已有多人被抓。

3. 甘肅政府騙地建殯儀館 村民持續阻工

甘肅省崇信縣民政局為了修建殯儀館,讓錦屏鎮鎮政府和東村村幹部,以修建民政局儲備倉庫的名義征地,但工程上馬後,村民發現施工的項目與征地用途不符,7月30號開始,自發到工地抗議,阻止施工。目前抗議活動仍在繼續。

4. 湖南幼師省政府維權 遭強制清場

8月7號,湖南省數百名幼師再次到省政府維權,他們拉著寫有「還我幼兒教師身份」的橫幅,高喊口號。大批警察到場搶走橫幅,並用幾輛大車把幼師們強行清走。政府調集大批警力對幼師們進行圍剿,部分幼師被強制關押至長沙市分流中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