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李在熔案 檢察官求處12年監禁

【新唐人2017年08月07日訊】三星集團副會長,兼法定繼任人李在熔,涉嫌參與前總統朴槿惠以及朴槿惠密友崔順實的受賄案,週一審理。韓國檢察官,要求法院,判李在熔監禁12年。

韓國獨立檢察組週一宣布,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因涉嫌向前總統朴槿惠及親信崔順實行賄433億韓元,檢察官尋求判李在熔12年監禁。

檢察官表示,這是典型的政商勾結腐敗案,本次審判將有助政治經濟穩定,保住民心。

李在熔是韓國年初爆發親信門事件的核心,該事件驚動整個韓國,導致朴槿惠總統遭彈劾下台,其後與他一起關押在同一個拘留所。

獨立檢察組認為,三星集團向崔順實之女提供馬術訓練贊助,以及出資多個基金會,皆屬賄賂。

除了涉嫌賄賂外,李在熔還被指控貪污,藏匿非法錢財,付錢給朴槿惠和崔順實作為政治獻金,以鞏固他對三星的控制。

李在熔從今年2月被拘留後,一直否認所有控罪。他說馬術訓練贊助只是單純的贊助選手,出資財團出於公益,不是賄賂。

不過,獨立檢察組指出,李在鎔在事件最初作虛假陳述,謊稱不認識崔順實母女。

韓國法庭預計8月27日作出裁決。

新唐人記者唐楣、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