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印度軍隊撤了 洞朗只剩50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7日訊】中國與印度軍隊在洞朗地區的對峙已經持續近2個月,雙方互不相讓,不斷向邊境地區調派軍備,戰爭似乎一觸即發。但巴基斯坦媒體報導稱,印軍已撤走了,目前在洞朗地區只餘下約50名印軍留守。

8月7日,巴基斯坦《國際新聞報》引述消息報導,自中共軍方以嚴厲措詞警告印方後,6日凌晨,部分印軍已經撤離洞朗地區,目前,邊境只餘下約50名印軍留守,報導形容「印軍終於向中國投降」。

針對此次中印邊境軍事對峙事件,8月2日,中方發布《印度邊防部隊在中印邊界錫金段越界進入中國領土的事實和中國的立場》,指出印度邊防部隊至今仍有40多人和一台推土機在中國領土上非法滯留。

之後,中方軍報、新華社、人民日報、外交部、國防部等在24小時之內先後發聲,稱中方在領土主權問題上不會退讓,任何國家都不應低估中方捍衛領土主權的決心。並要求印方立即撤回邊防部隊並徹底調查此事。

中印邊境衝突爆發於6月18日,印度官方稱,中方軍隊越過中印邊界,進入了該國東北部的錫金州修築公路。為了阻止中共軍隊,印度邊防部隊與其發生對峙,並險些發生大規模衝突。

此後双方不斷增兵做出備戰狀態。7月上旬,中共參考消息稱,與中共軍隊對峙的印軍,僅地面就陳兵18餘萬。

這期間,中方多次警告印軍,中方要加強部署軍事力量,並且堅持要印度撤軍,否則不會同印度談判。

8月4日,印度前駐華大使康特在接受「印度人報」(TheHindu)專訪時分析說:除非雙方同時撤軍,否則這次對峙可能會持續多年。

康特認為,這次對峙,是中共正在擴大對擁有主權爭議領土喊話和行動的一部分,這些行為也展現在南海、東海等地,但最重要的是南海問題。他說,讓印度單方面撤軍是不可能的,解決的方式只有雙方同時撤軍。

印度原海軍總司令的辛格(Arun Kumar Singh),7日在印媒《亞洲年代新聞》撰文認為:「中印兩國至少要踏入冬天,約12月時才會開戰。」他解釋,中共軍隊自去年2月1日開始軍事改革,最少要於2018至2020年才可準備作戰。

《印度時報》也引述印度保安機構指,相信中方不會冒險開戰,甚至連小規模軍事行動也不會展開,指兩國根本不想起衝突。

印度外交部長蘇詩瑪.斯瓦拉吉(Sushma Swaraj)在國會上議院發表講話時也表示,打仗不是出路,對話才是唯一的解決方法。

8月5日,《印度斯坦》發表文章認為,外長的這番明確表示給人「帶來希望」,將平息過去幾天那些「毫無必要的戰爭歇斯底里」。文章預測,印中軍隊或許仍將在爭議地區對峙,但是兩國的外交官不久就可能坐在談判桌前了。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