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制裁朝鮮 川普文在寅通話籲國際落實跟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7日訊】聯合國安理會5日全體一致通過對朝鮮加大制裁力度,6日,美國總統川普和韓國總統文在寅通電話,一致認為朝鮮「構成嚴重且日益增加的直接威脅」,敦促國際社會落實相關制裁。

針對朝鮮7月4日及28日兩度試射洲際彈道飛彈(ICBM),且聲稱射程已遠達美國本土,引發國際社會關注。安理會5日以15對0票全體通過決議,加大制裁朝鮮的力度。此決議將剝奪朝鮮約10億美元,也就是1/3出口獲利。

新制裁決議通過後,川普(Donald Trump,另譯特朗普)稱讚中國大陸與俄羅斯支持加強對朝鮮制裁的決議,他「感謝」兩國投票支持。

6日,川普和文在寅通電話。白宮在聲明中表示,川普和文在寅在電話中也表示,樂見聯合國安理會昨天(5日)無異議通過決議,對朝鮮祭出新制裁。

白宮說:「兩位領導人一致認為,朝鮮對美國、韓國和日本,以及全球大部分國家構成嚴重且日益增加的直接威脅。」「領導人承諾全面落實所有相關決議,並敦促國際社會也跟進。」

此制裁決議案,禁止朝鮮一切煤、鐵、鐵礦砂、鉛、鉛礦以及魚和海產出口,剝奪朝鮮的1/3出口獲利,並禁止各國增聘朝鮮勞工,這些勞工的收入為金正恩政權的另一項財源。而朝鮮出口每年估計賺進約30億美元。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