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又打呼嗎?止鼾小技巧要知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7日訊】不知大家有沒注意到,平時鼾聲如雷者睡覺時幾乎都是張開嘴巴,所以只要睡覺時將嘴巴閉上,經鼻腔呼吸,打鼾至少可以改善五成以上。

1、如果打鼾開始於你的鼻子,保持鼻腔通道通暢可能會有幫助。

2、如果你的鼻子被堵塞或因感冒或其他堵塞而變窄,快速移動的空氣更容易產生鼾聲。

3、在你上床睡覺前沖一個熱水澡可以幫助打開鼻腔通道,在淋浴時帶一瓶鹽水去沖洗鼻腔。有助於打開鼻通道。也可用於鼻壺裝鹽水溶液沖洗鼻腔通道。

4、塵蟎聚集在枕頭上,會引起過敏性反應,而導致打鼾。

5、讓寵物睡在床上,會使你吸入動物皮屑,成為另一種常見的刺激物。

6、每兩個星期將你的枕頭置於乾燥機風乾一次,並每半年更換它們一次,使塵蟎和過敏原降到最低限度。

7、當你脫水時,你的鼻子和軟齶的分泌物會變得較粘,這會造成更多的打鼾。

8、打鼾程度較輕者,只要睡覺時閉上嘴巴,晚上睡覺就不會再發出惱人的鼾聲,較嚴重的鼾聲,其發生的頻率以及音量也會大幅降低。

9、仰著睡會讓你的舌頭的底部和軟齶塌陷到喉嚨的後壁,在睡眠時會引起振動的聲音。而側睡可能有助於防止這種情況。

10、減重對某些人有幫助,但不是每個人。如果你體重增加而開始打鼾,且體重增加前不打鼾,減重可能會有幫助。

11、避免飲酒。因為酒精和鎮靜劑會減少你咽喉後部肌肉的靜止張力,使你更可能會打鼾。

12、長時間的工作,沒有足夠的睡眠。即當你終於可上床睡覺時,你已過度疲勞。那樣會造成打鼾。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