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聲稱「勿謂言之不預」 重現1962年中印戰爭信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7日訊】中印邊境軍事對峙事件持續已經近2個月。繼中共黨政軍6大機構集體就事件紛紛發聲警告後,央視再發出戰爭強音:「勿謂言之不預」,重現1962年中印戰爭、1979年中越戰爭爆發前,中共輿論在開戰前的警示信號。

近期,中共外交部發布《印度邊防部隊在中印邊界錫金段越界進入中國領土的事實和中國的立場》,指印度邊防部隊至今仍有40多人和一台推土機在中國領土上非法滯留,並敦促印方立即撤軍,同時警告印方,中方已做到最大程度克制。

中共國防部則發文稱,印方行為嚴重侵犯中方主權和領土完整,違反1890年《中英會議藏印條約》,違反《聯合國憲章》,中方強烈要求印方撤兵,儘快妥善解決此次事件,恢復兩國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並警告印方「善意不是沒有原則,克制不是沒有底線」。

對此,央視接棒發出警告印方說,這是中共釋放了一個明確的信號:中方仁至義盡,印度好自為之,留給印度撤回軍隊的時間不多了。

報導強調說,如果印軍拒不配合,負隅頑抗,那中方自然有權行使強力手段包括武力方式加以解決,「體面撤軍」的時間窗口必將有關閉之時。

報導還稱,「善意不是沒有原則,克制不是沒有底線」,印度需清楚中方這句話的份量。凡事有度,知止未上,勿謂言之不預。

中新社則引述多名中共軍方人士的話說,當中方通過政治和外交手段釋放出最大善意和克制後,如果印方拒不撤兵將面臨被清除出境的結果。

這些軍方人士還警告印度,「所謂『勿謂言之不預也』,就是最終採取武力方式時,事先不是沒有警告你」。

根據中共曾經在1962年中印戰爭、1979年中越戰爭爆發前,均發布「勿謂言之不預」之聲明,因而這句話被視為開戰信號。

中印對峙事件爆發於6月18日,印媒說,中方軍隊越過中印邊界,進入了印度東北部的錫金州修築道路。為了阻止中共軍隊,印度邊防部隊與其發生對峙,險些發生大規模衝突。

印媒稱,目前,该事件已演變成1962年邊界戰爭後,最嚴重的一次事件。1962年10月至11月,中印兩國邊境曾爆發戰爭。

8月3日,印度外長蘇詩瑪.斯瓦拉吉(Sushma Swaraj)公開表示,打仗不是出路,對話才是唯一的解決方法。

據港媒稱,中印邊境駐軍比例為1比8,根本不具備開戰的條件;且中共軍改尚未完成,兵不知將,將不知兵,還不具備作戰能力。

中國參考消息7月份稱,與中方對峙的印軍部隊,僅地面部隊就陳兵18餘萬。

印度德里的中國問題專家拉納德說,中印在洞朗對峙繼續下去,中共必然失分,因為中共一直把自己擺在無人能夠挑戰的主要強國位置上,如今印度強硬面對中共,等於向亞洲其它國家發出信號。誰都可以挑戰中共。

北京時政評論員華頗分析,現在最希望開戰的是習近平的黨內政敵。他們樂意看到習近平外患內憂,恨不得習近平和印度打一仗,甚至希望習近平打一場敗仗。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