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創新多元招募 轉型全方位航空公司

【新唐人2017年08月06日訊】華航今天上午在桃園的華航園區總部進行「航空服務人員」招募初試,不同於以往,首度採取混合式的空、地勤人員統一招募,正備取約開放100個名額,吸引了近8000人報名。

華航人力資源處經理林儀真:「中華航空今年是繼2015年以後,首次再次的以大型招募的方式來招募我們的航空服務人員。」

華航在歷經2016年的罷工事件後,首度採取採取混合式的「航空服務人員」招募,過去華航都是空勤與地勤人員分別召募與派任,今年首度統招「直接面對旅客」的工作人員,其中包含客艙組員、機場運務人員、票務客服人員等。

華航考生王菲:「報名的時候有讓我們選擇,然後我是意願一是空服,然後但是地勤我也可以接受,因為我覺得可以多學習不同的專業知識,也是很好的一件事。」

林儀真:「依照公司的人力需求,然後配合人才培育,給予職勤輪調,那一方面可以來以利我們達到多元職能的這個職能之外,對員工來講,他在職涯的規劃上也有更多元的選擇。」

華航不只要招募多元職能的員工,未來華航也正規劃朝向多元發展,近日,華航董事長何煖軒在加拿大溫哥華受訪時表示,華航除了客運以及貨運業務,也正積極規劃與法國空中巴士合資成立的維修工廠,最慢在11月底可以確認合資細節,力拚維修的營收規模能突破300億元,而華航也將成立電商自有品牌,擴大電商銷售規模,讓電商成為穩定挹注公司營運成長的第4隻腳,使華航成為全方位的航空公司。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黃庭鋒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