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逃闖禍 士官長一家五口3死 女護理師遭羈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6日訊】屏東萬丹鄉4日晚間發生3死7傷車禍,3名死者為陸軍楊姓士官長和他的一對兒女。人也受傷的肇事護理師楊淑婷,對於肇事原因只說「都不清楚」、「忘記了」。屏東地檢署昨(5)日依殺人肇逃、過失傷害等罪向屏東地方法院聲請羈押楊女。法官在今(6)日上午認定楊女涉嫌重大,有逃亡之虞,裁定羈押,但沒有禁見。

士官長一家5口3死2重傷

中央社報導,4日晚上,36歲楊姓女護理師疑因疲勞駕駛引起車禍,一共有3輛自小客車被撞,最慘的是37歲楊姓士官長一家,包括楊姓士官長、9歲女兒及7歲兒子都不幸喪生,車中只有妻子及3歲的女兒存活。

一度危急的3歲女兒5日開顱取出腦內血塊後,目前生命徵象穩定。而肝臟破裂、肋骨骨折、胸、肺、腹腔及骨盆挫傷的士官長妻子,意識清楚,與小女兒今天都還在加護病房觀察。

楊男在陸軍擔任士官長,服役20年,一家五口和樂幸福,如今因為一場車禍天人永隔。

楊妻在醫院醒來得知消息後,雖想堅強面對,卻忍不住流下淚水,不過她向家人表示,為了最小的女兒,她會母兼父職,努力生存並拉拔女兒長大。

肇事女:追撞過程「不清楚」

警方初步偵訊時,肇事的楊姓護理師說追撞過程「不清楚」、「忘記了」,只記得撞了一輛車,之後就不記得發生什麼事。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楊姓女護理師當時以高速闖越紅燈,楊姓士官長的汽車才剛駛出就被攔腰撞上,360度轉了一圈後,再撞到另一輛郭姓婦女駕駛的自小客,楊姓士官長和9歲女兒當場死亡,7歲兒子拋出車外送醫不治,妻子和3歲女兒受重傷,而被撞的郭姓駕駛車內3人輕傷。

楊姓士官長的老母親昨天在派出所做筆錄時哀痛表示,「差沒幾條路,都快到家了還出事」、「真的很沒意思,整家都帶走了」。

記者查訪,肇事的楊姓護理師在新園鄉一家診所上班,當晚9時是下班要回家,在途中肇事,她的鄰居表示,5年前,她曾因疲勞駕駛自撞受傷。

國防部深表遺憾 嚴譴肇事者

對於在車禍中不幸喪生的陸軍楊姓士官長和他的一對兒女,國防部長馮世寬聞訊後,深表遺憾、難過與不捨,指示陸軍司令部派高階幹部全力協助遺眷處理醫療、喪葬事宜,並適時提供法律協助。

國防部也發聲明,嚴厲譴責駕車肇事逃逸後再猛烈撞擊楊姓士官長而造成重大傷亡事件的楊姓民眾。

國防部表示,將以此為案例,教育官兵正視車禍造成個人傷害與家庭破碎嚴重後果,要求各單位持恆加強行車安全教育與防衛駕駛觀念,以確保官兵營外行動安全。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