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正式致函聯合國 聲明退出巴黎協議

【新唐人2017年08月05日訊】週五,美國國務院向聯合國提交了第一份書面文件,表達了退出《巴黎氣候協議》的意願。不過,正式的退出手續最早也要到2020年才能完成。

美國國務院週五發表聲明,表示已經向聯合國提交公函,表達了希望在程序允許的情況下,儘早退出《巴黎氣候協議》的意願。

聲明再次強調,川普(特朗普)總統希望在相關條款對美國工人和納稅人更加有利的前提下,考慮重返巴黎協議。不過,其他多國領導人都已經表示,不認爲改變協議條款具有可操作性。

今年6月1號,川普在白宮宣布,美國將退出2015年簽署的《巴黎氣候協議》。理由是川普認爲協議不論在經濟層面,還是環保層面,都對美國「極不公平」。

美國國務院的聲明中還表示,美國支持的氣候協議需要兼顧減少排放和發展經濟兩個方面。美國會繼續致力於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並與其他國家合作,幫助他們發展清潔能源以及減少傳統能源的污染和浪費。

這份文書的作用是表達美國政府的退出意願。根據協議的規定,正式退出流程至少要在2019年才能啓動,並至少耗時一年。

新唐人記者林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