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讚川普移民改革利美國 立法需時日

【新唐人2017年08月05日訊】週三(8月2日),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支持移民改革法案,計劃採取「擇優制」移民評估系統,大幅削減親屬綠卡、抽籤綠卡和難民綠卡的配額。專家認為,這有利於優化人才素質,保護美國利益。雖然法案受到民眾支持,但是在國會立法議程上可能還需要幾年的時間。

新的移民法案計劃將每年發放的綠卡數量從100萬減至50萬,優先鼓勵教育程度高、英語水平好、薪酬有競爭力的移民。專家認為,這將有利於保護低學歷美國工人的就業和薪資水平。

移民組織「美國人數」(Numbers USA)主席Roy Beck:「這意味著不會再有成千上萬的移民湧入,與低學歷的美國公民競爭工作。實際上,美國現在處於勞力過剩的狀況。」

貝克表示,美國一直是移民的熱土,移民改革並不是要終止移民計劃。在上世紀80年代,年發放綠卡數量只有50萬,新法案計劃廢除的「綠卡大樂透」和「鏈式親屬移民」也都是從上世紀90年代開始實行的政策。

此外,新法案提出的綠卡「積分制」申請僅適用於工作簽證持有人,並不適用於配偶、未成年子女和難民綠卡。

移民組織「美國人數」主席Roy Beck:「我們剛剛經歷了過去三十年的移民高峰期,現在適當調整移民數量,是符合美國傳統和核心價值的。」

專家認為,從民調數據可以看出,大量美國民眾期望對現行的移民系統進行改革。

「美國移民改革聯盟」(Federation for American Immigration Reform,FAIR)發言人Dave Ray:「大量民眾支持對移民系統進行改革,包括針對合法移民體系和打擊非法移民。想要讓國會通過這個法案,肯定不會容易,但也是有可能的。」

貝克認為,任何變革都會面臨巨大的阻力,但民眾的積極反應可能會影響國會議員的立場,而川普總統的支持更是對這項法案有力的推進。即使如此,該法案在今年年內恐怕不會提上立法議程。

移民組織「美國人數」主席Roy Beck:「可以說,與這個法案直接相關的移民,至少在未來兩年內,不會受到影響。」

無論這項法案是否會被通過,貝克認為,法案獲得的關注會對移民改革起到積極作用。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李安歌美國華盛頓特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