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出土「小龐貝」 2千年古宅群完整再現

【新唐人2017年08月05日訊】近日,法國里昂附近發掘出有兩千年歷史的古羅馬住宅遺跡,因為被埋在兩次火災的灰燼中,保存完好,被稱爲「小龐貝」。

被稱爲「小龐貝」的發掘地點位於法國羅納河西岸的維埃納小城,距離里昂市約32公里。遺址中發現了公元一世紀的豪宅、馬賽克裝飾以及家具等。

考古學家介紹,該建築群曾經歷過兩次火災,火災的灰燼掩埋了廢墟並將其固化,使得大部分的建築原貌得以保存至今,這非常類似遭到火山灰埋葬的龐貝古城。

考古學家本傑明·克萊門特:「各處都可以看到逃離火災的居民所留下來的家具,就和龐貝城居民躲避火山爆發一樣。對我們來說相當罕見。我們能夠精確分析每一區域、每棟房子,因爲一切都被留在房子裡。」

整個遺址的所有細節將被精確測量和拍照記錄。

發掘出的文物將被送到維埃納當地的博物館保存。

完成考古和記錄工作後,遺址將被移除,因爲這裡已經預定來建設公寓和停車場。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