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汽車冷氣不冷怎麼辦?快用這個辦法解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5日訊】夏天一上車熱氣迎面撲來,像烤箱一般,最重要的是,如何保養才能讓車子空調冷氣不罷工,成為夏季車子保養的重點所在。平時也要注意檢查車子,以保證車子在夏天高溫時正常使用。

隨著電池的老化,每次充電的容量會變得越來越少,也就加添了汽車發動機的負擔;如果電池還較新,那就檢查一下是否有洩漏狀況,清理一下洩露造成的氧化物,若有必要就提前更換。

至於車主的某些習慣,也可能讓冷氣不冷。例如在停車熄火前要先關閉空調,延長壓縮機壽命;上車除了開冷氣外,最好先把窗戶全部打開,加速熱氣排出;冷氣出風口避免堆放一些小飾品,降低冷車效率。

在使用冷氣及「內循環」達到車內降溫效果後,即使車外溫度很高,也要固定開啟冷氣「外循環」交換車內空氣,以免車內二氧化碳濃度太高。

由於夏天氣溫動輒標高至攝氏30度以上,包括水箱水、雨刷水、電瓶水是否在安全範圍內,都需要在上路前檢查仔細。這幾項「水」在水箱上都有建議的液面高度區間,算是相當簡單的檢查項目。

胎壓別打太高,由於輪胎在高速運轉下,胎內氣體會增溫膨脹,車主最好備妥簡易的胎壓計,依循原廠建議的胎壓區間進行檢查,降低高速行駛時爆胎的機會。

機油及冷卻液勤換。天氣熱,機油劣化的狀況也會比較快,出門前最好先在冷車及發動5分鐘後,以機油尺檢查機油量,必須在原廠值的範圍內,以免造成機件損壞;冷卻液更是關係到冷氣是否夠冷的關鍵,趁保養時檢查冷卻液是否足夠。

保護車漆,停車停在陰涼處。車子長期暴曬會發舊、起皺。普通的美容打蠟,雖然有些作用,但因為任何車蠟都含有矽的成分,久經紫外線照射會鏽蝕車漆,留下點點黑斑。而且車蠟本身起不到增強硬度、抗紫外線的作用,會因溫度過高而很快流失,因此,停車時應當把車停放在陰涼處。

很多車主不常開車窗,並且為了空調的風力大,常常只選擇內循環。長久以來,車廂內的空氣就會變得混濁,特別再碰上雷雨前高溫濕熱天氣,細菌同樣容易滋生。車主此時可以選擇自購一些內飾清潔劑或到汽車美容店對愛車內飾進行一次徹底清理。

很多車主往往車輛使用未出現問題就不會進行大的動作。其中,比如說空調,整年不清洗的車主也不鮮見。但夏季車內空調將長時間使用,做一次徹底清洗還是很必要的。除了清除異味之外,空調進風口吸入的大量灰塵、髒物以及滋生的細菌等,都容易影響人的健康。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