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7年08月05日訊】硅谷聖荷西市長李卡多(Sam Liccardo)8月3號宣布,他將在2018年的中期選舉中尋求市長連任,除了李卡多,目前還沒有其他候選人宣布參選。接下來請看今天的灣區簡訊。

1. 聖荷西市長李卡多將尋求連任

2015年,原聖荷西市長喬可立任期到限,不能繼續連任,李卡多作為喬可立的政策繼承人進入選舉,結果以43%的得票率在初選中出現,2014年在11月大選中以61%的得票率成功當選聖荷西市長。

目前除了李卡多,還沒有其他候選人宣佈將進入選戰,但有消息顯示,聖荷西許多市民不滿的租管和治安問題,以及市府對今年春天水災的處理方式,這些議題可能成為明年選戰關注的焦點。

2. 加州州立大學今秋起取消分班考試

加州州立大學(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宣布,從今年秋季開始,取消23個分校針對新生數學和英語能力的分班考試(placement exams),並不再對學生開設補習課程。這些改革據稱旨在增加該大學系統的畢業率。這一改革已於8月2日以校長蒂莫西‧懷特(Timothy P. White)行政令的方式,發往各個分校校長。取消分班考試後,學校分班將會按照學生的SAT和ACT成績、高中成績和AP課程或者國際文憑分數等,來進行綜合考量。

3. 舊金山多洛雷斯公園槍擊事件 三人受傷

舊金山警方說,週四(8月3號)發生在多洛雷斯(Dolores)公園的槍擊事件中,有三人受傷。包括2名男子,及一名未成年人。三人都被送往創傷中心接受治療。其中一人傷勢嚴重,另外二人則沒有生命危險。據現場目擊者表示,大約五至六個戴着印花圍巾的人,在公園的步道橋上走近另一組人,其中一人開槍,射傷了三位受害者。兇手隨即逃離現場。警察表示,該事件發生在下午3點05分,地點則是教堂街與第19街交口。警方呼籲民眾撥打匿名電話415-575-4444以提供破案線索。

新唐人記者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