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國門意象 柯:巴黎凱旋門台灣有北門

【新唐人2017年08月04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為了實現西區門戶計劃,拆除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以及忠孝橋引道,以北門為中心,打造視野廣闊,具有台灣文化風情的北門廣場。現在,北門廣場終於,正式啟用。

北門廣場上午舉行啟用典禮,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市府團隊,在全新的台北地標進行啟用儀式。1884年建成的北門,見證了台灣近代歷史,深具意義,在整建後,台北有了一個代表性的城市意象。

台北市長柯文哲:「其實這是目前台北市,保留唯一,還有清代原貌的城門啦,這是國家一級古蹟,那過去是在高架橋的包圍之下看不見,我們讓北門重新出現。所以,這種夢想,叫做法國巴黎凱旋門,我們台灣的台北,要有一個北門。所以變成一個台北的新地標,國門的意象。」

在高架橋的遮蔽下,歷史悠久的北門,及周邊的舊城區,逐漸被市民遺忘。不過現在,北門成為忠孝西路旁,最美地標,有濃厚老台北城風情,以及人文韻味。而未來,柯文哲也會針對北門周邊,再整頓一番。

台北市長柯文哲:「像這一個,這個招牌的整理,還有那一邊台北,那個臺灣鐵路局的一些房子。我們還有,還有一個徵收計畫,不過那個要花很多錢,我們真的還要跟,鐵路局去討論怎麼處理。」

作為重要的交通樞紐,北門周遭的道路重新規劃,車流不再複雜混亂。世大運將開幕,國內外民眾來到台北,從三鐵、機場捷運、公車站出來,能看到全新的國門意象。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呂侑城、黃彥菱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