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峙升級到空中 傳殲十被印度軍機雷達照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4日訊】中印緊張對峙之際,陸媒報導中共戰機曾在西南邊境驅離某國戰機,而估計該戰機屬於印度所有。報導並指中共軍隊已在接壤印度邊境部署了新型殲-10C戰機。

8月2日,陸媒報導,大陸首個裝備殲-10戰機的空軍航空兵原駐西南某師某團,長期擔負對印度和越南的防空任務。該師的殲-10戰機團現已完成調整重組,成立了新的航空兵旅。

報導指,在此之前,該戰機團會定期飛往日喀則、林芝等前線機場駐訓,期間曾遭遇某國蘇-30MKI戰機雷達的挑釁性照射。當時兩架殲-10戰機在地面塔台指揮下,配合地面預警和偵測雷達,反鎖定蘇-30MKI戰機後予以驅離。

報導沒有說明蘇-30MKI戰機所屬國家,但刊登的戰機照片上有印度國籍謤誌。

不過,報導並沒有指明雙方戰機遭遇的具體時間和地點。

軍事專家馬鼎盛對東網表示,蘇30MKI戰機是俄羅斯售予印度的機種。在正常情況下,戰機如果在邊境附近執行巡邏任務,在飛入30公里範圍內的安全距離前,應該先向對方通報。

馬鼎盛指,雷達照射一般分為探索雷達照射及火控雷達照射。前者屬於正常情況,而後者程則反映雙方關係瀕臨敵對。

此外,陸媒報導表示,估計大陸軍方於2015年底或2016年,已在對印一線航空兵部隊裝備了更先進的殲-10C。新的航空兵旅如果滿編的話,會裝備30架左右殲-10C。

7月中旬,大陸社交網絡曾流傳2架空警-500預警機和大批殲-10戰機疑似集結高原機場的照片,被認為是武力威懾印度的動作。不過,照片亦無法確定拍攝的具體時間和地點。

(記者桓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