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大政治局人選投票預演 習近平王岐山得票數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4日訊】港媒最新披露,日前中共進行了十九大準政治局成員預選,512人的投票結果顯示,僅有三名准政治局候選人獲得過500張贊成票。其中習近平、王岐山得票數最高。

港媒8月份披露,本次由中共中央委員、候補中央委員、中紀委常委、中央各部委辦負責人、中共國務院各部委辦負責人、中共各省區直轄市黨政負責人及中共特邀黨內人員512人進行的預選,投票結果顯示,僅有三准政治局候選人員獲得過500張贊成票。

其中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獲得508票、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獲得504票、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獲得501票。獲得超過9成選票的分別為李克強、丁薛祥、房峰輝、許其亮、趙樂際、栗戰書、楊晶等人。

而在地方省委一把手在這輪准政治局候選人預選中得票率較高者為:原審計署署長、中共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中共廣東省委書記的胡春華。

報導說,這次由512人進行的預選,來自地方的准政治局候選人得票最普遍偏低,其中最明顯的原因是各個地方之間互相不買帳。而政界上層人際之間,在網路時代,互相都能掌握對方的若干「材料」,在關鍵時刻向外捅一捅。

有分析認為,如果上述考核情況屬實,說明獲得超過500張贊成票的王岐山留任政治局常委已定。此前,德媒曾分析,王岐山在多名「入常」熱門人選中,作為習近平反腐運動的主要執行者,可能會打破「七上八下」的潛規則,在十九大後繼續擔任常委。

至於習近平和李克強繼續擔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報導認為毫無疑問,而其餘四位現任常委的命運也基本確定卸任離職:他們分別是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和張高麗。

19大政治局摸底預選結束

據報導,這次預選始於7月14日晚,由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共十九大籌備領導小組主持,在北京大會堂進行。

這次預選的政治局委員候選人共35人: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王滬寧、王勇、王晨、丁薛祥、尤權、李源潮、李鴻忠、汪洋、周強、栗戰書、趙樂際、韓正、許其亮、房峰輝、張春賢、張國清、胡春華、吳英傑、蔡奇、應勇、劉家義、陳全國、馬興瑞、曹建明、楊潔篪、楊晶、車俊、黃樹賢、孫春蘭、陳敏爾、黃坤明、郭聲琨。

政治局委員共25人:習近平、馬凱、王岐山、王滬寧、劉雲山、劉延東、劉奇葆、許其亮、孫春蘭、孫政才、李克強、李建國、李源潮、汪洋、張春賢、張高麗、張德江、範長龍、孟建柱、趙樂際、胡春華、俞正聲、栗戰書、郭金龍、韓正。

在預選前,由中辦主任、十九大籌備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栗戰書作了說明。預選中採用在贊成的名單上打勾的方式,不設「反對」,也不限定有效名額。

栗戰書還表示,此次預選結果將交由中共政治局和十九大籌備領導小組再次評審,再由中共政治局常委會審議決定,最後提交中共十八屆七中全會通過。

7月份,港媒也曾報導,有關中共十九大關鍵人選的評核,第一關在4月中旬已經告一段落;第二關在7月中旬,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十九大籌備領導小組負責,建議准中央委員、准中央政治局委員的名單交由中央工作會議進行無記名投票,從中掌握相關人選在中共黨內的支持度和評價。

第三關,在9月中旬之前,再一次就中央政治局、中共十九大籌備領導小組擬定有關准中央委員、准中央候補委員、准中紀委委員、准中央政治局委員的名單,徵求中共已退休國家級、副國級老官員的意見和建議,並就黨內外准候選人所提出的若干涉嫌列為嚴重的問題展開覆核。

第四關,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共十九大籌備領導小組就准候選人重點展開談話。如有隱瞞、欺騙作假者,則要有中共黨紀和法律方面的承擔。

據知這是本屆對準候選人首次提出的要求,中共中央政治局將中共十九大准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准中紀委委員、准中央政治局委員名單,交由中共十八屆七中全會審議通過。

報導說,目前告一段落的第一關部分人選評議、考核、查核概況中,有合格、不合格、良好三種評議;總評有合格、待考、不合格三種。

據稱,在現政治局委員中:汪洋在地方部門考核合格、中央考察合格、中央總議合格;胡春華地方部門考核合格、中央考察良好、中央總議合格;而孫政才和張春賢地方部門考核不合格、中央考察合格、中央總議待考。

在現國務委員(人大副委員長)中,楊晶、郭聲琨和沈躍躍三人地方部門考核不合格、中央考察合格、中央總議待考。王勇地方部門考核合格、中央考察良好、中央總議合格;王晨地方部門考核合格、中央考察合格、中央總議待考。

報導說,如不合格,則等同於告別政壇。其中第一關不合格的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的政治生命已經結束,7月24日,孫政才已經被閃電式免職。其他不合者是否會落馬還有待觀察。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