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秒殺陝西高官 通報首現罕見說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4日訊】日前,原中共陝西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魏民洲雙開。魏民洲是5月份被秒殺的貪官,被通報落馬當天,他還連續參加了兩場會議。此次官方通報魏被雙開時,罕見使用了搞政治投機一詞。

8月3日,中紀委官網通報,經中共中央批准,魏民洲因嚴重違紀問題被立案審查。對魏的問題描述如下: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搞政治投機和政治攀附,政治品行敗壞,長期搞迷信活動,對抗組織審查,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違規出入私人會所和接受公款宴請,接受私營企業主安排的旅遊活動,收受禮品、禮金,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其中,政治投機這一罕見說法,被認為耐人尋味。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61歲的魏民洲曾任5年的中共陝西省委秘書長,4年西安市委書記,去年12月被免去陝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職位,今年1月起任中共陝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此前媒體報導,魏主政西安4年,官聲不佳,各方多有抱怨其耽誤了西安的發展,還有市民說要去市郊放鞭炮慶賀他落馬。

5月22日,中紀委官網發消息,魏民洲正接受審查。被通報落馬當天,魏民洲還連續參加了兩場會議,就在當晚6點半,還出現在陝西新聞聯播的報導當中,3個小時後即告落馬。

3月1日,中紀委第十一巡視組進駐陝西開展巡視「回頭看」,魏成為了今年巡視「回頭看」中落馬的首位部級官員,同時也是今年以來最快被「秒殺」的部級官員。

陸媒曾報導,魏民洲主政西安4年多耽擱了當地的發展,他還被批評是懶政的典型。

3月份,西安地鐵三號線爆出電纜偷工減料問題。輿論普遍認為,魏應該為「西安奧凱電纜事件」負責。魏擔任西安市委書記期間,這一項目於2012年開工,2016年11月開通運營。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