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縮緊 審批速度放緩 申報要求更嚴

【新唐人2017年08月04日訊】美國移民政策進一步縮緊。昨天,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公布了《改革美國移民與提振就業法案》,減少低技能移民人數,提高美國公民就業率。休斯頓當地的律師陳文表示,實際上自從川普總統就職以來,移民局已經放慢了審批速度,而對申報材料的要求也更為嚴格。來聽一聽她的親身體會。

律師陳文:「我感覺移民局的傾向,每個案件的時間它給加長了。原來三個月能處理的,現在是半年以上處理不了,這是他們很明顯的一個變化。如果通過結婚來申請身分辦移民,這是最快的一個方法,基本上是三個月移民局能夠通知這些申請人面談,大概三、四個月會發綠卡,從去年下半年來看,這種申請已經變成了七八個月。」

她表示,在常見的H-1B非移民工作簽證申請中,移民局的審批也變得非常謹慎,並對職位描述有了與以前完全相反的要求,不少案件因此需要提供補充文件。

律師陳文:「不光是我們律所,很多律師都在反映,讓H1B的案子補件,以前這麼多年從來沒有要求補這些東西。工作職責是H-1B申請中比較重要的一環,以前移民局的要求都是說,你的工作職責,你要向我證明,要足夠複雜。現在正好是反過來,現在移民局說你這個工作職責描述得太過複雜,你這麼複雜的工作職責,提供的薪水要超過最低工資標準,從第一檔次升到第二檔次,需要給雇員更高的薪水,這是一個相反的,和以前完全不一樣的補件要求。現在建議大家要描述得稍微精簡一點。」

她建議想要移民美國的人儘早辦理,因為川普政府可能會提高移民門檻,對申請人提出更高的要求。

新唐人記者語清、楊恩程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