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司法官員籲ICE停止在法院抓人

【新唐人2017年08月03日訊】紐約州檢察長史樹德(Eric Schneiderman)和布魯克林執行地區檢察官岡薩雷斯(Eric Gonzalez)今天(8月3日)共同呼籲聯邦移民執法部門,不要在法院內外抓捕非法移民。來看詳細報導。

布魯克林執行地區檢察官岡薩雷斯表示,聯邦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在法院內拘捕移民,會使一些重要證人或是受害人,不再敢來法院作證或是舉報。

布魯克林執行地區檢察官岡薩雷斯:「我今天呼籲ICE,把法院視為敏感區域,如同學校、醫院和祈禱地點一樣,不要把法院作為快速執法的地方,這種環境會讓人不敢來法院。」

紐約州檢察長史樹德也認為,應該保護那些積極配合警方和司法部門的移民。

紐約州檢察長史樹德:「我們需要人出來作證,需要受害人現身,否則,我們司法部門無法工作。因此,檢察官辦公室、紐約警察、以及紐約州的執法部門,都有相關的保護政策,讓所有人感到,與警察和司法部門合作是安全的。」

據移民權益組織調查,很多ICE警員在法院拘捕嫌犯時,都是身著便裝,沒有明顯標誌,這讓一些想要配合檢方的移民來到法院時,感到草木皆兵。

岡薩雷斯表示,ICE今年已經從布魯克林不同法院抓捕了8名移民,而在2016年整個紐約州才有11人被ICE拘捕。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