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駁斥「愛國網民」 山東副教授被停職

【新唐人2017年08月03日訊】山東工商學院政治系主任、副教授李默海,近期由於在網上駁斥激進的所謂「愛國網民」而遭到舉報。8月1號,李默海被解除黨校職務,校方也對他進行停職處分,成為中共嚴控高校教師言論的最新例子。

「八一」前夕,網民「地瓜熊老六」在微博上指責批評人士「你們怎麼就那麼見不得中國好」,並聲稱就是因為中共,中國上網門檻才這麼低,「買手機買電腦上網,才會比日本買西瓜還輕鬆」。他還指責網民崇拜蔣介石和美國。

隨後,網名為「limohai」的網友回應,指出中國存在醫療、教育、收入不公等種種社會問題,並表示,「如果這些你都很滿意,再說愛國。」

「limohai」很快被所謂的「愛國網民」曝光真實身份,是山東工商學院政治系主任、副教授李默海,並在煙台市芝罘區委黨校掛職。他微博中批評極權社會的言論,也被所謂的「愛國網民」舉報到芝罘區政府新聞辦微博「芝罘發布」。

8月1號,「芝罘發布」發消息宣布,解除李默海在芝罘區黨校的職務。同一天,山東工商學院宣布對其停職檢查,並稱將進一步嚴肅處理。

《百姓》雜誌原主編黃良天認為,中共正在嚴格管控黨員的網絡言論,出現這樣的事件很正常。

《百姓》雜誌原主編黃良天:「最近不是中央組織部、宣傳部、還有網信辦發了一個通知嗎?就是禁止共產黨員在網上發表跟中央的決策有違背的言論。所以根據這麼一個規矩去處理一個共產黨員,在黨內來說應該是很正常的。」

而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表示,言論自由是基本人權。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我覺得任何公民,包括大學老師或者工作人員,都有他的基本人權,就是言論自由,對一些不良現象進行批判,進行抵制,這都是基本人權,寫在《憲法》上的。」

李默海被所謂的「愛國網民」舉報的言論還包括:「為甚麼一個心智正常的人聽到有人說『沒有國哪有家』、『國家不能亂』、『感謝黨』諸如此類的話。」「有人為啥熱衷公有制?公有制財富是沒名沒姓的,易於渾水摸魚任由他們壟斷和支配」。他還表示,「人民」是政治概念,「公民」是法律概念。「當你甘願為奴,你就是人民;如果你想當公民,你就可能淪為人民的敵人。」

黃良天:「『公民』這個含義在我們這個國家應該來說是不存在的,我們一直說的是『人民』。『公民』具有一些法律上的含義,和權利上的含義。而『人民』不是一個法律概念,它是中國共產黨幾乎是特有的一個政治名詞,『人民』身上沒有任何權利。『人民』這個概念執政者可以隨便忽悠,你今天是人民,明天可能就是人民的敵人。」

李默海不是第一個因為言論而被打壓的教授。去年底,山東建築大學教授鄧相超在微博轉發批評毛澤東的言論,被毛左們圍攻。山東當局在今年初相繼免去鄧相超省政府參事和政協常委等職務。校方也勒令鄧相超停職檢查,記過,並強迫他退休。

鄧相超事件曾引發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賀衛方、人大教授張鳴、人權律師張雪忠等自由派人士譴責毛左和當局打壓言論自由。而李默海事件再次顯示,當局仍在持續這種打壓。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蕭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