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水質好? 環保局確保可安全飲用

【新唐人2017年08月03日訊】水不僅是地球的重要資源,還是人類生存的必需品。而紐約市環境保護局認為,紐約市飲用水的質量可以讓民眾放心,來看一下記者柯婷婷的報導。

記者:「人每天都要喝大量的水,幸運的是,生活在紐約市水質安全還是比較放心。」

距離紐約市125英里,位於紐約上州的卡茨基爾山區(Catskill Mountains),蓄水量超過一千億加侖,為紐約市民眾提供了龐大的潔淨水源。

紐約市環境保護局供水系統公關部門行政總監Adam Bosch:「過程中,我們的科學家會多次檢測水質。每年,紐約市的飲用水經過220萬次測試。」

日前,有調查報告指出,紐約市的飲用水含有毒物質,導致癌症。環境保護局人員回應,這項調查有誤導性。

紐約市環境保護局供水系統公關部門行政總監Adam Bosch:「他們對比的是加州的健康建議,較高的指導標準。你要喝滿70年,達到一定濃度的水,才會有百萬分之一的機會患上癌症。」

位於曼哈頓上西城的兒童博物館舉辦了這個Dynamic H2O展覽,慶祝卡茨基爾山為紐約市供水一百週年。

這個生動的模型,模擬了雨水從雲層降落,蓄積到水壩,經過多重過濾、消毒,最後送到紐約人家中。

小朋友可以扮演成科學家,一邊玩一邊了解水的知識。

小朋友:「嗯,好玩!」

小科學家:「人體有70%是水構成的。」

Dynamic H2O設計師Ellen Bari:「孩子們可以體驗水的流動、壓力,了解水管系統,還可以建築自己的城市。」

主辦方呼籲民眾要珍惜水資源,除了節約用水,還要注意不要傾倒垃圾進排水系統,否則將污染海水。

這次展覽將持續開放,直到9月份。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