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講話針對內鬼?英媒:他上台前已知5高官謀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3日訊】8月2日,英國多家媒體報導了習近平在中共建軍90週年大會上的強硬講話,並認為習的講話震懾內鬼的成分超過指向外敵。英國衛報指,習近平上台前就知道,有5名高級領導人參與了謀反活動。

8月2日,英國《衛報》和《金融時報》都報導了習近平1日的講話,及其關於保衛中國領土主權的強硬表態。

習近平說,中國人民珍愛和平,我們決不搞侵略擴張,但我們有戰勝一切侵略的信心。我們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誰都不要指望我們會吞下損害中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苦果。

對于習近平的上述講話,輿論普遍認為震懾內鬼的成分超過指向外敵。

《金融時報》分析說,習近平利用建軍節慶祝活動,來強調他已經掌控軍隊。報導稱,中共軍隊曾經敢於和習近平的前任胡錦濤分庭抗禮,但習近平已經通過反腐運動收服了軍隊。

《衛報》報導稱,習近平的強硬發言是為了在「十九大」前夕宣示自己的權威。

倫敦大學亞非學院(SOAS)中國研究院院長曾銳生告訴《衛報》,習近平強調軍隊忠於中共,是給中共領導層其他成員的一個信號:軍隊現在完全受習近平控制,軍隊要忠於以習為核心的黨中央。

美國加州大學聖迭戈分校的中國政治專家謝淑麗告訴《衛報》,習近平上台之前已經確認,有5個中共高級領導人參與了謀反活動,不知道這裡面到底有多少個陰謀,但習已經公開表示了這種危險的存在,並認為進一步鞏固權力會減少這個威脅。

早前多家外媒曾報導,當年胡、溫執政時期,2004年江澤民被迫交出軍權後,一直通過其軍中愛將原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等人,垂簾聽政把持著軍權,架空胡錦濤。中共18大之後,江企圖對習近平如法炮製。但習上台後,迅速以反腐的名義拿下郭、徐二人,並對軍隊全面整肅,撥亂反正。

妄圖謀反篡權 5人幫下場

6月份,香港雜誌最新消息稱,中共十八屆中紀委第七次大會上,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報告中指名道姓的說,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是中共黨內的「野心家、陰謀家」,並指他們為實現野心,有妄圖篡權、搞分裂的圖謀,嚴重威脅國家政治安全。

有關郭伯雄、徐才厚的案件披露,自2008年十七大四中全會後,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借執行任務、公幹或借在北京召開會議,搞非法聚會、討論、通報中央政治局、政治局常委會的內情;中共主要領導人的活動和有關文件提示等。

周、薄、郭、徐、令還部署、組織、指使親信、身邊工作人員收集高層領導人的材料,加以編造,羅列罪名,散布信息,蓄意誣告。

2012年,薄王事件爆發後,周、薄、郭、徐、令組成政治聯盟,密謀發動政變,挑戰習近平的地位,被海外媒體曝光。習近平掌權後,借反貪打虎,最終將其瓦解。

其中,薄熙來最先倒台。2013年9月,薄因受賄、貪污和濫用職權3項罪名,被判處無期徒刑,並沒收全部財產,包括追繳其法國豪華別墅。薄妻谷開來則在2012年因謀殺英國人海伍德被判處死刑,緩期2年執行;2015年底被減為無期徒刑。

2013年12月1日,周永康被查。2014年7月29日被立案審查,同年底被雙開。2015年6月11日,因受賄罪、濫用職權罪、故意洩露國家秘密罪,被判處無期徒刑。周永康落馬打破中共以往「刑不上常委」的政治潛規則。

在周永康被查期間,軍中「大老虎」徐才厚2014年被查,開除黨籍和軍籍、取消上將軍銜,並移送審查起訴。2016年3月15日因膀胱癌死亡,得以免除被起訴。

在徐才厚案件不斷推進的過程中,郭伯雄涉案的傳聞也不斷。2015年3月初,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因貪腐被查,同年4月9日,郭伯雄被調查。2016年7月25日,郭被判處無期徒刑,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剝奪上將軍銜。

2014年,令計劃被雙開。2016年7月4日,因受賄罪、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濫用職權罪被判處無期徒刑,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外界普遍認為,「五人幫」政變集團是以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薄熙來為主導,同時還有軍方的郭伯雄、徐才厚及前中辦主任令計劃等及其屬下。該政變集團被指是江澤民架空胡錦濤及向習近平奪權的棋子。

有海外媒體披露,由於擔心迫害法輪功罪行被清算,江派在中共十七大後制定了薄、周聯手,廢掉習近平的計劃,在十八大讓薄熙來接替周永康掌管政法委「第二權力中央」。待時機成熟後,聯合江澤民在軍中勢力,意圖在2年內趕習近平下台,推薄熙來上位。而令計劃則居中聯絡,暗中策應。

不過王立軍出逃成都美領館的事件使該政變計劃曝光,從而引爆中共高層的公開分裂和權鬥。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