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真要對朝動手?美專家透露川普修改動武時間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3日訊】朝鮮半島局勢的火藥味兒愈發濃烈。美國安保專家透露,川普(特朗普)政府之前一直以為解決朝鮮問題還有2年的「緩衝期」。隨著平壤第二次發射洲際彈道導彈(ICBM),近日,美國國防部修正了之前的預測,進一步加速討論軍事作戰選項。

當地時間8月1日,美國共和黨領導人、參議院議員林賽•格雷厄姆,在美國國家廣播電視台(NBC TV)節目中強調,如果朝鮮繼續挑釁的話,軍事選項將不可避免。

格雷厄姆表示,總統川普告訴他,寧願發動戰爭,也不讓朝鮮發展遠程核導彈。

他還稱,美國「存在摧毀朝鮮的核計劃和朝鮮政權的軍事選項」。如果通過外交手段,特別是來自鄰國中國的壓力不能阻止朝鮮的核導計劃,那麼美國別無選擇,只能採取軍事行動。

朝鮮於7月28日再次發射了洲際彈道導彈。美國國防部隨即發表聲明說:我們討論了軍事選項。

此前,川普總統也一再警告可能和朝鮮發生「很大、很大的衝突」、「戰略耐心的時代結束了」。

7月31日,川普總統在白宮召集閣僚表示,「將會解決(will be handled)朝鮮問題」,隨後與記者們的交流中,他表示「如果我們擁有控製朝鮮的能力,我們將控製好一切」。

8月1日,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稱,川普政府此前一直強調在中國的協助下解決朝鮮問題。此次之所以提到軍事作戰,是因為朝鮮開發洲際導彈的速度超過了預期。

報導引述據熟悉內情的美國安保專家的話透露,川普政府最初的想法是朝鮮大約還需要2年時間,才有能力部署搭載核彈頭的洲際彈道導彈,在此期間盡最大努力通過外交途徑解決問題。為了防止外交方法失敗,同時推進軍事作戰的準備即可。

然而,隨著朝鮮第二次實施洲際導彈實驗。近日,美國國防部修正了之前的預測,認為朝鮮2018年就有可能進行實戰部署。因此,美國今後無疑將進一步加速討論軍事作戰。

不過,這並不是說美國會立即將重心由外交轉移到軍事解決的選項上。

據相關外交人士和美國政府前高官等多方透露,政府內部依然有很多觀點認為,即便如此,下定決心打擊朝鮮依然很難」。因為有估算顯示,如果與朝鮮發生戰爭,包括駐韓美軍及其家人在內,韓國方面將出現數百萬人的傷亡。

如此一來,當前可以預測,美國行動或繼續敦促中國向朝鮮施壓,進一步擴大對涉朝中國和俄羅斯企業等的制裁。同時更加頻繁地向朝鮮半島周邊派遣搭載核武器的戰略轟炸機、航母和艦船等,進一步提高軍事壓力。

但是,很難想像光憑這些手段就能讓朝鮮放棄核開發。日媒認為,關鍵在於中國是否會實施對朝石油禁運等制裁措施。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