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綠卡改革 削減移民 促美公民就業

【新唐人2017年08月02日訊】週三,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兩名共和黨參議員,共同公布了《改革美國移民與提振就業法案》,未來美國減少低技能的綠卡移民人數,提高美國公民的就業率。來看記者李大宇的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改革美國移民與提振就業法案,將減少貧困,增加工資,節省納稅人數十億美元。這將通過改變向外國人發放綠卡的方式來實現。

《改革美國移民與提振就業法案》是由共和黨參議員湯姆•科頓和大衛•普度共同提案,獲得川普的支持。

根據這項法案,未來的綠卡申請者必須滿足以下條件:

1. 具備英文能力
2. 有財力供養自己及親屬,不依賴美國國家福利
3. 具備高技術能力,能為美國經濟做貢獻

這項法案將大量減少對低技能的外來勞工發放綠卡,目標是讓美國的綠卡移民人數,在未來十年內減少一半。

其中,每年發放的工作綠卡將減少到14萬;同時,接納難民人數的門檻也將降低到每年5萬人,並終結每年5萬張以抽籤方式獲得的綠卡。

美國總統川普:最重要的是,這項法案下的綠卡改革將提高美國(本土)勞工的薪水,通過減少低技能的移民人數。這項法案,顯示了我們對貧困美國家庭的關懷,他們期待我們的移民系統,把他們的需求放在優先,把美國放在優先。

川普強調,這項法案是美國50年來最大的一個移民改革計劃。

據白宮官員透露,這項新法案的目標是,把過去用家庭關係和抽籤作為依據的移民系統,替換成以技能和貢獻為依據的新體系。

總統政策高級顧問斯蒂芬•米勒:目前得到綠卡的人,他們可以再把親屬帶進來,這些人沒錢可以馬上得到政府補助,然後他們會不斷帶進其他親屬,所以叫做鏈式移民,多年來,這巨大人群降低了來美移民的能力素質。

米勒指出,目前的移民政策已經給美國經濟帶來了嚴重的負面效應。

總統政策高級顧問斯蒂芬•米勒:當前政策的後果是,經過許多年的實施,造成美國藍領勞工薪水降低,大量非洲裔和墨西哥裔美國人失業,甚至給那些新移民也造成就業壓力,他們還要與那些更晚進來的移民競爭,因為後進的移民(可能)要求的工資更低。

這項移民改革影響巨大,美國媒體分析,這項新法案要想在國會通過,可能將面臨長時間的辯論。但這項法案,已經獲得川普的全力支持。

此外,川普週三也簽署了制裁俄羅斯的新法案,藉此回應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及吞併克里米亞的行為,而這項法案也包括對伊朗和朝鮮的制裁。

副總統彭斯表示,制裁法案簽署,象徵川普與國會站在同一邊。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