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勒森談美俄關係 克里姆林宮回應

【新唐人2017年08月02日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週二出席國務院簡報會,他表示美俄關係目前非常緊張,還可能更糟。他和川普(特朗普)總統都不認為新制裁對改善美俄關係有好處。白宮週三上午消息,川普已經簽署了對俄羅斯的制裁令。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如你所知,美俄關係仍然非常緊張,處於冷戰結束之後的歷史低點,還可能更糟。」

上週,美國國會參眾兩院通過法案,針對俄羅斯涉嫌干涉去年美國總統大選,以及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提出新一輪制裁,並將文件提交給川普總統簽字。

蒂勒森表示,他和總統都不認為制裁有助於改善兩國關係。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國會通過這些制裁行動和他們做事的方式,無論是總統還是我,對此都不高興,我們都不認為這有助於改善兩國關係。」

蒂勒森說,美國致力於解決與俄羅斯之間的分歧,並努力在國際反恐、解決敘利亞危機等領域加強合作。

週三,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回應說,他們注意到白宮對此有不同的聲音,還不確定川普是否會簽署該法案。

新唐人記者曹菁、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