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訪黑山共和國 盼與歐洲加強合作

【新唐人2017年08月02日訊】週二晚,美國副總統彭斯抵達出訪東歐的最後一站——黑山共和國。他重申美國對該地區人民的支持不變。

彭斯是首位訪問黑山共和國的美國副總統。黑山總理馬爾科維奇到機場迎接,並舉行隆重歡迎儀式。

前南斯拉夫國家黑山,全國人口約六十二萬。今年六月剛加入北約,是第二十九個、也是最新的成員國。

俄羅斯一直反對黑山加入北約,認為北約有向意向東擴張,對其不利。

彭斯週三表示,巴爾幹地區國家有權不受外界干擾和恐嚇,決定自己的未來,美國對該地區人民的支持不變。

美國副總統彭斯:「我們深信西巴爾幹地區國家的未來在西方,我們重申美國的承諾,建立並加強歐洲共同體以及西巴爾幹地區和美國之間的關係。」

隨後,彭斯出席在黑山舉行的「亞德里亞海憲章峰會」,向巴爾幹地區國家元首重申,美國願與歐洲國家加強合作。

美國副總統彭斯:「美國和歐洲的友誼至關重要,過去、現在以及未來始終如此。我們將更加強大,永不分離。」

週三下午,彭斯將結束東歐四天訪問,返回華府。

新唐人記者曹菁、李樂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