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司法部調查大學錄取歧視白人和亞裔

【新唐人2017年08月02日訊】《紐約時報》週二報導,美國司法部計劃針對違反「平權法案」的大學展開調查,並準備控告他們,認為這些大學變相「歧視」白人和亞裔學生,減少他們的錄取機會。

《紐約時報》的報導援引美國司法部的備忘錄,說川普政府準備控告一些「歧視」白人和亞裔申請者的大學。

美國當局正在從司法部民權部門重新調動律師,針對違反「平權法案」的大學展開調查。

這些大學涉嫌在招生時,側重錄取社會的弱勢人群,包括黑人和拉丁裔學生,不利於白人和亞裔申請者。

雖然文件沒有點出哪些學校涉及種族歧視,但根據報導,顯然是針對鼓勵大學招收更多少數族裔學生的「平權法案」。

日前美國最高法院判決,學生組成越多元,越有利於大學教育,因此許多大學將族裔背景作為錄取條件之一。但最高法院並沒有明確錄取配額,因此在執行時留下模糊地帶。

美國司法部拒絕對報道內容提供更多詳情。

新唐人記者唐楣、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