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鴨子上架 巴基斯坦臨時總理很無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2日訊】巴基斯坦總理夏立夫因捲入貪污案,7月28日遭最高法院撤銷其總理資格,由前石油部長阿巴西接任臨時總理大位。對此,他很無奈的說,雖然是在不得不的情況下,被趕鴨子上架,但「我很重視個人自由與隱私,如今卻沒了」。

綜合媒體報導,夏立夫(Nawaz Sharif)因涉貪下台,58歲阿巴西(Shahid Khaqan Abbasi)被提名為臨時總理人選,並於國會342席次,獲得221票順利當選。

阿巴西擔任石油部長期間,都喜歡自己開車上班,但當上新總理後就再也無法這麼「任性」,他感嘆,「很遺憾,從今天傍晚起就得改了」。

阿巴西受訪時說,他對這個位置並無野心,「黨內派我來,我就來了」,若可以選,「我不會接受這個要職」

阿巴西也保證,雖然是在不得不的情況下,被趕鴨子上架,絕對不會得過且過,上任後的首要任務,便是改善、修復行政部門與軍隊、司法部門間的異常關係。

據了解,他將擔任臨時總理至少45天,等待國會補選出接任人。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