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懾朝鮮 美軍將試射「義勇兵三型」洲際飛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2日訊】美國空軍預備在當地時間2日晨(北京時間2日傍晚),發射無武裝的「義勇兵三型」(Minuteman III)洲際彈道導彈,這是今年來第4次測試。

空軍發表聲明,發射時間是當地2日(週三)凌晨12時1分至上午6時1分之間,地點在加州洛杉磯范登堡空軍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預定射向4200英哩遠(約6759公里)的馬紹爾群島飛彈試驗廠。

美國軍方表示,此次旨在測試洲際彈道飛彈系統的準確性和有效性,所以這次發射的導彈並不會攜帶彈頭。

這是美國繼4月26日和5月4日後第3次試射飛彈,此舉明顯在回應朝鮮近期試射的洲際彈道飛彈威脅。

相關視頻:

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飛彈

義勇兵三型洲際彈道飛彈於1964年由波音公司負責發展,1970年服役。為三節之固體燃料火箭馬達慣性引導,多彈頭飛彈。可載三枚170KT核彈頭,射程6,000哩(約9654公里),誤差半徑為500碼。

義勇兵三型裝有指揮緩衝系統(Command Buffer System),可在36分鐘內更換攻擊目標,比過去所需的20小時大有差別。

義勇兵三型飛彈單價700萬美元,放置在中西部的地窖中(地窖內壓力2000PSI)。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