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盾艦一士兵南海失蹤 美日海空搜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2日訊】美國海軍神盾驅逐艦「史塔森號」1日,在南海巡航期間,傳出一名士兵墜海失蹤,美國及日本各派出船艦及飛機正在南海展開搜索。

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周二(8月1日)表示,事發於當地時間早上9時,軍方未透露史塔森號(USS Stethem (DDG-63))的確實位置,只稱經過艦上多次搜索後,仍未能發現失蹤船員。

事後,美軍出動3艘船艦及1架P-3反潛巡邏機搜索,日本海上自衞隊的直升機護衞艦「出雲」號與護衞艦「漣」號,亦加入搜救行動。

另據美媒引述一名海軍官員指,失蹤船員是男性,軍階為上尉,但未有透露船員姓名。

今年6月,美國海軍提康德羅加級導彈巡洋艦希洛號(USS Shiloh,CG-67),在沖繩島以東海域進行軍演時,也曾有一名士兵疑似落海失蹤,搜救人員尋遍周遭海域仍未發現,經過7天後,這名失蹤士兵竟平安的在希洛號一個輪機艙內。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