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壓倒性投票 克里斯托弗‧雷任FBI局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2日訊】週二(8月1日),美國參議院以壓倒性投票,確認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成為新任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

白宮在6月27日提名克里斯托弗‧雷出任FBI局長,並提交參議院確認。本週二,參議院全體投票表決,以92對5票通過這項提名。5位投反對票的都是民主黨議員。

雷現年50歲,畢業於耶魯大學法學院,目前是私人律師,曾任小布什政府司法部的高級官員,參與處理過多起保險、金融和商業欺詐方面的重大案件。7月20日,參議院司法委員會(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一致推薦他出任FBI局長。

川普5月宣布解除前任FBI局長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的職務,之後,提名克里斯托弗‧雷擔此要職。

投票結束後,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查克•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表示,近來爭議令FBI的工作黯然失色,但是,希望參議院確認新的局長提名後,這一頁就此翻過,美國的主導執法機構從此掀開新的閃亮的一章。

在參議院確認聽證會上,雷保證,除了事實、法律和對正義的公正追求外,他絕不允許FBI的工作被其它任何力量所驅使。他將「不顧任何黨派的政治影響力」,履行自己的職責。

雷相信,要按這一核心完成工作,只有一種正確方式,那就是嚴格獨立,照章行事,直接操作,忠於憲法。

雷一再對參議院司法小組重申,如果他被要求去做非法或不道德的事,他將辭職。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