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家談 洛城辦奧運 優勢與問題

【新唐人2017年08月02日訊】洛杉磯市府於週一(7月31號)正式宣布,將於2028年承辦夏季奧運會。來聽聽經濟學家俞偉雄,談談洛杉磯都有哪些優勢。

在UCLA(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任教的俞偉雄表示,要順利辦好奧運,洛杉磯最需要加強建設公共運輸系統,否則選手和觀眾都不容易抵達比賽地點。

經濟學家俞偉雄:「洛杉磯現在缺乏大眾運輸工具,沒有像紐約,北京上海這麼發達,我們可以藉辦奧運的機會來加速公共交通建設的發展,對奧運之前和之後對整個洛杉磯經濟、居民都是一個很好的改變。」

俞偉雄表示,現在有興趣申辦奧運的國家變少,例如俄羅斯跟巴西的例子都說明獲益並不大,許多體育場地之後也被閒置,不過將第三度舉辦奧運的洛杉磯,則不必為此擔心。

經濟學家俞偉雄:「洛杉磯是過去少數歷史上辦奧運賺大錢的城市,洛杉磯在1932年和1984年辦在財務上面都非常成功,那我們也預期洛杉磯能夠持續下去,因為它不需要把政府的錢拿來蓋新的場地,洛杉磯夠大,很多設施基本上都已經有了,像UCLA學生宿舍在暑假的時候就變成選手村。」

相較之下,將於2024年舉辦奧運的巴黎,則需要建造許多昂貴的設施。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