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鬥馬鮫 第一屆FPS釣魚大賽德州進行

【新唐人2017年08月02日訊】由北美釣魚愛好者組織的第一屆FPS杯休斯頓華人釣魚大賽,初賽階段就已經競爭激烈,由於參賽選手眾多而場地有限,本次比賽的時間跨度將從7月份一直延續到8月份。帶您了解最近的賽況。

這裡是德克薩斯州費里波特市墨西哥灣沿岸的一處長堤,也是本次比賽的地點,目前在我身後比賽正如火如荼的進行,從這個方向看過去,可以看到許多釣友正在不斷的甩桿,緊張的比賽。今天的天氣非常炎熱,7月流火,在德州絕對不是一句形容,大家可以看到今天所有的人都是全副武裝,以防被曬傷。

此次比賽有146名選手報名參加,共分為12個小組,當天進行的是第五5、第6組的比賽。根據比賽規則,每組取前3名,共36名選手進入半決賽,然後再分為三組,每組前4名共12名進入決賽,再加上從小組賽和淘汰賽直接進入決賽的選手組成一隊,完成最後的總決賽。

此次比賽的目標魚種是墨西哥灣馬鮫魚(SpanishMackerel, Kingfish),斑點鱒(SpeckledTrout),傑克(JackCrevalle)和紅鼓魚(RedDrum)。

資深釣魚愛好者趙先生表示,魚釣上來多少,主要取決於當天的鱼情、選手的站位和技巧。

主辦方/資深釣魚愛好者趙先生:「最關鍵的一點就是潮水、水質,還有氣壓、風向,這幾種海況決定了海裡的魚是不是靠岸,如果海裡面有魚的話,相同情況下,跟你選的站的岸邊的位置前面是不是有魚群結構,魚是不是往前靠(有關),如果大家站的位置相同的情況下,你的技術、你的裝備就很關鍵了。」

本次比賽統一使用了FPS公司贊助提供的勺型假餌,這種釣餌由於能夠模擬小魚在水中游動的樣子,被釣魚愛好者稱為德州海域釣馬鮫魚的利器。不過當天自由港氣溫高達109華氏度(約42.8攝氏度),風大水混,魚情並不理想。在經過四個小時的激烈角逐後,週六上午的比賽有三名選手獲得了半決賽資格。

主辦方負責人陳耀輝:「我們的第一名是四菜一湯,今天他在水情如此不好的情況下,(釣)上了兩條馬鮫,第二名是我們的核桃果,核桃果(釣)上了一條馬鮫,shanjun也(釣)上了一條,當然核桃果的重量比shanjun的重一點。因為我們在相同馬鮫數量的情況下,我們會比馬鮫的重量。所以這是我們的前三名,恭喜他們進入半決賽。」

新唐人記者乾朗、洪宇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