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男孩說出世界排名第4長單字 可惜無法成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1日訊】英國下議院日前開會時,一名16歲青少年說出了英國議會使用的最長單字火山矽肺症」,共有45個字母,但可惜無法成為正式紀錄,但會出現在英國青年議會網站上。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布萊恩(Michael Bryan)14日在青年專責委員會(Youth Select Committee)開會時,說出了「火山矽肺症」(pneumonoultramicroscopicsilicovolcanoconiosis)這個單字,但因不是議會程序中,因此無法登上議事錄。

當時在會議中,布萊恩提到,孩童及年輕人的心理治療常被輕忽,他認為心理和生理疾病應該被同等重視,在生理疾病方面,他舉了「火山矽肺症」為例。

下議院發言人表示,雖然布萊恩所使用的「火山矽肺症」無法登上議事錄,但是會出現在英國青年議會網站上。

布萊恩事後也表示,他並未特意試圖要打破下議院最長單字紀錄,但是確實希望能藉此喚起對心理健康議題的重視。

目前英國下議院議事錄上最長的單字,是保守黨議員里斯-莫格(Jacob Rees-Mogg)在2012年所說的「floccinaucinihilipilification」,意思是「把事物都評估為毫無價值的一種行動或習慣」,有29個字母。

據牛津字典,「火山矽肺症」這個字起源於1930年代,由45個英文字母組合而成。是一個被特意發明的字,可能是由國家拼字聯盟總裁史密斯(Everett M. Smith)模仿非常長的醫學名詞所創造。

字義是超微粒矽酸鹽塵埃沉著症,分別由以下字句組成:

•pneumono - 關於肺部的
•ultra - 超過
•microscopic - 極微小的
•silico - 矽(silicon)
•volcano - 火山
•coniosis - 塵埃引致的疾病

不過,「火山矽肺症」在世界排名的最長單字中,只能排名在第4名。

世界上最長的單字

第3名是一名古希臘的喜劇作家「亞里斯多芬尼斯」(Aristophanes)所做的喜劇「Assemblywomen」中的一種假想菜餚「Lopadotemachoselachogaleokranioleipsanodrimhypotrimmatosilph-ioparaomelitokatakechymenokichlepikossyphophattoperisteralektr-yonoptekephalliokigklopeleiolagoiosiraiobaphetraganopterygon」。

第2名則是出版品中有收錄的最長單字,它是結構「C1289H2051N343O375S8」的術語全名。「Methionylglutaminylarginyltyrosylglutamyl…serine」(Mrs. Byrne’s Dictionary of Unusual, Obscure, and Preposterous Words, 1994,長達1,909個英文字母)

而世界上最長的單字嚴格說起來不算單字,而是一種蛋白質的名稱,由189,819個英文字所組成,由於蛋白質可長可短,當完整的蛋白質名字寫出來的時候,就十分驚人了,或可簡稱「Titin」。整整是「火山矽肺症」單字長度的4218.2倍。

2012年11月一名叫Orkhanoid的網友,將這組世界上最長的單字給讀出來,竟花了3小時又33分鐘。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