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開會了?網曝北戴河嚴防死守 英媒稱爭奪將白熱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01日訊】中共十九大將於今秋召開。夏天的北戴河會議,中共更是草木皆兵,風聲鶴唳,進出北戴河的車輛人員都須經過層層查驗。有北京訪民前往北戴河訪友,在路上被警察攔截,開包檢查後遭遣返。有英國媒體稱,北戴河會議高層爭奪將白熱化。

按照中共慣例,北戴河會議在每年的7月到8月間的某個時段召開。據報導,部分中共元老已抵達北戴河渡假區。由於中共十九大將在今秋召開,外界認為,有關十九大的重要人事安排,將在今年的北戴河會議期間基本出爐。有英媒稱,由於現任中共7名常委中多數會在秋季退休,因此今年的北戴河會議,各方的討價還價將更為激烈,權力爭奪會進入白熱化。

目前,北戴河也進入嚴密戒備狀態。有網民發帖說:進北京要檢查辦證,出北京也同樣折騰,也不是所有方向都盤查,只是去秦皇島——北戴河方向嚴防死守,進出北戴河的車輛和人員都經過層層查驗。

日前,在京訪民楊秋雨前往北戴河避暑並探訪朋友,結果在馬路上遭到幾名警察開包查驗,之後被遣返

7月31日,楊秋雨告訴自由亞洲電台說:「北戴河空氣也很好,也涼爽,北京太熱。我到了北戴河以後,快到朋友家了,走到建秋路口有警察。結果就直接過來說,你幹嘛?你拿出身份證。我把身份證給他。他一刷說,你有什麼事?我說沒事。他就要開包。我說這是生活用品,在這種情況下,他照樣該怎麼做怎麼做,結果我被他們給帶走了。」

楊秋雨說,現在的北戴河可以說是「五步一哨、十步一崗」。

河北資深媒體人朱欣欣說,相信今年的特殊情況也令中共當局草木皆兵,因此加強了北戴河的戒備。他說,每年北戴河會議都很緊張,尤其在今年特殊的年份,特別是海外曝料,在國內引起特別大的影響,加強了中共高層的博弈。「他們現在是危機重重,因此可以說是草木皆兵兵,風聲鶴唳。」

近日,有消息稱,中共前總理李鵬和部分中共元老已經先期抵達北戴河,這些元老們無論是在任還是卸任,只要「爬得起來」,每年夏天都一定要來北戴河。

有消息人士透露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因為「健康原因」,去年就沒能來北戴河,今年已經肯定再度「缺席」,因為他已經「爬不起來了」。

據外媒報導,習近平將率領中南海高層到北戴河「休假」。但是今年的北戴河,無論官方和官媒如何「定調」,絕對不是「休假」那麼「輕鬆」。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