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標會害人害己 國會議員社區辦講座

【新唐人2017年08月01日訊】在紐約,最近發生了兩起華人社區地下標會欺詐事件,數百名會員損失慘重。週一紐約國會議員維樂貴絲,在社區舉辦講座,告知社區人士標會的危害。下面來看詳情。

紐約布魯克林的歐先生連同數十名會腳,與會頭林淑芬友有多年交情,對她十分信任,歐先生夫婦把辛苦打工掙來的錢投在標會裡。然而,會頭林淑芬在紐約和國內添置多個房產後,突然失去了聯繫。歐先生一家就損失了5萬美元。

國會議員維樂貴絲在講座中表示,標會在美國屬於非法,會頭倒會攜款外逃,是金融詐騙行為。她呼籲所有受害人,不用擔心移民身分,可以到當地警察分局報案,也可到地區檢察官辦公室舉報會頭。

地區檢察官辦公室人員表示,受害人要注意收集有關會頭身分和行為的證據。即使都是現金交易,也要手寫字據為證。

布魯克林DA助理檢察官吳建宏:「你來報案時,你可以出示紀錄,你們總共見了多少次面,在哪裡會面,手寫的字據。比如你還有會頭身分的複印件,與會頭的合影。這樣我們知道會頭是誰,都有哪些涉案人。」

講座中,銀行業界人士建議新移民,不管有無身分,首先要到銀行開一個帳戶,有些銀行接受紐約市民卡作為身分證件。有了銀行帳戶,下一步就可以申請抵押信用,慢慢把信用建立起來。

亞洲人平等會副主任黃健聰:「如果想借錢,申請工作,想要租房,人家都要查你是否按期付款,你如果沒有信用紀錄,在美國很多事情都做不了。」

歐先生表示,這次的講座對他有很大幫助。

標會受害人歐先生:「教我們福州人怎麼樣投資,怎麼樣分享。不要做標會了,高風險的東西,不合法的。一定要合法的途徑來投資。」

聽眾中還有被其他會頭騙取金錢的受害人。他們對記者表示,經歷這些教訓之後,很多福州同鄉,不敢再冒險參加標會了。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