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稱霸紐約市 市政府增設專用道

【新唐人2017年07月31日訊】最近紐約地鐵故障不斷,也令不少民眾,開始逐漸選擇騎自行車出行。為了保護自行車騎士的安全,紐約市交通局出台新計劃,將增添更多的自行車專用道。

在紐約的布魯克林橋附近的這條街上,每小時有442輛自行車經過,而汽車只有331輛。

騎車人Nicolas:「這是最快的交通,容易出行。沿途還能看風景,而不是躲在地底下。」

紐約市交通局、警察局及衛生局聯合推出了《安全騎車:紐約市自行車安全》報告(Safer Cycling:Bicycle Ridership and Safety in New York City)。

報告對交通事故進行了統計,發現90%的致命自行車車禍發生地點,都沒有專用的自行車道。

紐約市交通局的目標是,每年增設50英里的自行車道,其中有10英里必須為自行車專用的保護道。

紐約市交通局長喬頓伯格:「我們將著手興建75英里的(自行車保護道),在優先自行車區,2022年之前。」

另外,報告還列出了全市10個「優先自行車區」,包括:布什維克(Bushwick)和弗萊布許(Flatbush)等7個布魯克林社區、以及艾姆赫斯特(Elmhurst)、可樂娜(Corona)等3個皇后區社區。

這些社區的自行車使用者多、死亡率高。未來5年,紐約市將優先在這些地區興建自行車道。

騎車人Matt:「我希望布魯克林有更多市政設施,更完善的自行車保護道、自行車專用道,希望有更多。」

根據交通局數據,2015年,紐約市的自行車出行達到1.64億人次,成為全美騎車人最多的城市。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