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制憲選舉 總統稱勝選 歐美不承認

【新唐人2017年07月31日訊】南美國家委內瑞拉週日舉行的[有爭議性]選舉,結果揭曉,總統馬杜羅宣布獲勝,但美國和歐盟不承認這場選舉。投票過程中暴力衝突不斷,至少有10人喪生。

週日,委內瑞拉在混亂中,舉行由總統馬杜羅推動的「制憲大會」選舉投票。

選舉過後,馬杜羅宣布勝選,稱這是勝利的一天。

「制憲大會」職權包括重訂憲法,甚至解散由反對黨掌控的國民議會,權力高過一切組織。

民調顯示,超過70%的委內瑞拉人反對製憲大會。

反對派先前進行了激烈抗爭,持續大約四個月,有120人在衝突中死亡。

週日的選舉造成至少10人喪生。執政黨則表示,沒有任何人在選舉中死亡。

週日的選舉結果一樣是各說各話,官方選舉委員會稱投票率達41.5%,反對陣營指投票率只有12%。

反對派表示,選舉結果證明馬杜羅的失敗,他失去了合法性。

委內瑞拉反對派科琳娜:「委內瑞拉的精神,不會被打敗,今天我們可以看到這份精神,我要清楚的說,今天我們確認了獨裁者的失敗。」

週一,歐盟譴責委內瑞拉在選舉中過度使用武力,並表示嚴重懷疑是否會承認這場選舉結果。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發推文表示,這是一場假選舉,美國將不會接受非法政府。

推文說:「馬杜羅的假選舉是向獨裁又邁了一步,我們不會接受非法政府,委內瑞拉人民與民主將獲勝。」

有美國官員表示,川普(特朗普)政府正在考慮裁制馬杜羅政權,最快會在週一宣布。

新唐人記者唐楣、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