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專家警告:使用LED燈膽可增頭痛風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31日訊】英國埃塞克斯大學心理學教授威爾金斯教授說,LED燈膽的閃爍比傳統燈膽的閃爍更強。熒光燈,例如辦公室所使用的,每閃爍一次就暗淡了約35%,LED燈膽則變暗了一倍。閃爍的LED燈膽可令頭痛的機率翻倍。

閃爍的燈泡擾亂了眼球運動的控制,使得大腦要使用更多的能量來加強工作,這與頭痛有關。

威爾金斯教授說:「人們不喜歡閃爍,大約20分鐘後它就會讓人頭昏腦脹,可以產生令人不安的異常感覺,例如每次快速移動眼睛時,你會看到燈的多個圖像。」

威爾金斯教授從1989年開始的一項研究發現,每秒閃爍100次的熒光燈令上班族頭痛機會增加一倍。LED燈膽每秒閃爍400次,頻率高達4倍。

當閱讀時,因為眼睛要仔細掃描頁面,引險頭痛的風險可能特別高。

LED燈膽的缺點:

照射房間的亮度並不比節能燈出色,因為led只在直視的狹小角度內有高亮度,而偏離該角度後光線迅速減弱;

相對於白熾燈,led照明度比較高,但光線過亮會強烈刺激眼睛;

顯色指數低,在LED照射下顯示的顏色沒有白熾燈真實;

照射角度有限制,一般只能照射120°;

LED燈具在交流電驅動下有頻閃現象,頻閃會使眼睛容易疲勞;

單個LED功率低,為了獲得大功率,需要多個並聯使用;

由於白光LED本身製造工藝上缺陷加上與反射杯或透鏡的配合誤差,容易造成「黃圈」問題。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