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爬樹錦標賽 十八國樹藝家顯身手

【新唐人2017年07月30日訊】7月28日至30日,第四十一屆國際爬樹大賽在華盛頓特區舉辦,來自十八個國家的六十七名「爬樹高手」在這裡大展身手,讓記者帶您去決賽現場看一看。

7月30日,在華府國家植物園(National Arboretum),枝葉繁茂的參天大樹上,參加「國際爬樹錦標賽」(International Tree Climbing Championship)的決賽選手正在樹上敏捷地穿梭。

選手們需要在30分鐘內,到達大樹上的四個不同位置完成各項任務。評委們會根據選手的表現、時長等因素綜合評分。

克拉森(Jacob Claassen)是來自加州的樹藝家,他的工作就是培植和修剪樹木,每天都需要爬樹。從2005年起,他就開始參加專業爬樹比賽了。

國際爬樹錦標賽選手Jacob Claassen:「沒有兩棵樹是一樣的,所以總有不一樣的情況。每天的任務不同,樹的形態也不同,總是有新的困難需要克服。」

爬這麼高的樹看起來很危險,但克拉森說他從沒有摔下來過,比賽時腦子裡想的都是如何進行下一步。

國際爬樹錦標賽選手Jacob Claassen:「這場比賽中,我們要完成各種任務,所以我會分解步驟,考慮從哪裡開始、從哪裡結束,以及過程中該怎麼做。」

在專業比賽旁,還有體驗場地,大人和小朋友都可以上去免費體驗一番爬樹的樂趣。

國際爬樹錦標賽公關經理Sonia Garth:「樹木有益,樹木需要養護,樹藝家可以保養樹木——我們希望更多人能了解這些。」

國際爬樹錦標賽有四十多年的歷史,每年在全球各地舉辦,分為男子組和女子組競技,為專業樹藝家提供交流、學習的機會。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李安歌美國華盛頓特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