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促共和黨參議員廢除奧巴馬健保

【新唐人2017年07月30日訊】川普總統星期天通過推文再次敦促參議院共和黨人繼續努力廢除和取代奧巴馬健保法案,川普總統說:「共和黨參議員們不要放棄!世界正在看呢」。

參議院上週曾多次試圖廢除和取代奧巴馬健保但沒有成功。對此川普曾建議說,看着2010年奧巴馬健保法案由於自身的問題而垮掉也是可以的。

這個週末川普又多次發表推文,敦促參議院多數黨領導人麥康奈爾,再次嘗試廢除奧巴馬健保,包括讓投票門檻降低到簡單多數的51票。

川普在推文中說:「不要放棄呀共和黨參議員們,世界正在看呢。廢除和取代…用51票多數的『核』選項,(別擔心)跨越州界和更多的界限。」

目前參議院有52名共和黨人,其他48名屬於民主黨陣營,共和黨僅佔微弱多數;這意味著在廢除奧巴馬健保法案這一複雜議題上,麥康奈爾須要獲得幾乎全體共和黨參議員的共識。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