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射導彈 川普警告不再容許中共無作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30日訊】朝鮮28日深夜再試射洲際彈道導彈(ICBM)後,美國總統川普週六(29日)晚間連發兩篇推文,警告不再允許這一狀況持續下去,不再容許中共對朝鮮「毫無作為」。

當地時間7月28日深夜,朝鮮再發一枚「火星-14」洲際彈道導彈,飛行高度達3700公里,橫向飛行近1,000公里。朝鮮一個月內兩次試射ICBM,美方對此做出強烈反應。

29日晚,川普(Donald Trump,另譯特朗普)在推特連發兩篇短文,稱「我對中方非常失望,美國的前任領導人太愚蠢,讓中方每年利用貿易賺去數千億美元。而實際上,中共在朝核問題上只是談談而已,並沒有為美國做過任何什麼(do NOTHING)」,「我們再也不會讓這一切繼續下去了」。


週六(29日)晚,川普連發推文,稱不會再容許中共對朝核問題毫無作為。(推特截圖)


週六(29日)晚,川普連發推文,稱不會再容許中共對朝核問題毫無作為。(推特截圖)


金正恩宣稱朝鮮已研發了能打到美國本土的ICBM。數小時後,川普發表了這兩篇推文。

朝鮮本次試射後,分析人士認為,朝鮮導彈已經能夠打擊美國洛杉磯、丹佛甚至芝加哥等地區。

稍早,川普在聲明中批評朝鮮,由於這些武器及測試威脅世界,從而進一步從政治上孤立了朝鮮,也削弱了其經濟、使自己的人民陷於貧困。

「美國將採取所有必要措施,來確保美國國土安全,保護我們在該地區的盟邦。」

川普此前曾表示,他不會允許平壤擁有可以攜帶核彈頭的ICBM。但是本週,美國國防情報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 )的報告稱,朝鮮可能在明年即可擁有性能可靠的、能攜帶核彈頭的ICBM,比其早前預期的時間提前了兩年。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