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駱駝日載客16小時 勞累20年後上餐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9日訊】每年的各種節慶假期,敦煌都會迎來大量遊客。此時這裡的駱駝主人常常數錢數到手軟,他們的生財之寶,就是那些並沒有被當成寶的駱駝。

今年暑假開始後,距離敦煌市區約5公里的中國國家級風景名勝區鳴沙山月牙泉,遊客平均每天有2萬人次,據業者透露,進景區的遊客中多半會選擇騎乘駱駝,每人每次收費100元人民幣,因此當地的1千隻駱駝,需要不停的載著遊客從入口一直爬到沙岳上再回程,一來一回約5公里需要50分鐘左右。

據悉,這些駱駝每天從早上5點半要工作到晚上9點,一天下來要行走十幾個來回,但每次休息時間卻不足10分鐘,而只要停下來它們便會累趴在地,爭取時間休息。

當地業者還介紹,駱駝的壽命大概有30年,通常3-5歲就開始載客,在景區工作20年後,把年邁的駱駝放到草原育肥,最終走向餐桌,「駝峰、駝掌都是很名貴的菜,在當地各大酒店都可以吃到。」

對此,有網民表示心疼,並批評當地政府過度發展旅遊、管理不善。

(記者潔琳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