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逼死脫北者 中朝誰更冷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9日訊】【熱點互動】(1641)逼死脫北者 中朝誰更冷血?

近日,朝鮮勞動黨幹部一家五口在投奔韓國的時候,途徑中國,被中共警方逮捕。在陷入強制遣返朝鮮的絕望中,一家五口選擇服毒自殺。慘劇激起了廣大民眾的義憤,紛紛譴責中共冷血,在幫助朝鮮抓人。這樣的慘劇如何才能不再發生?

主持人: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近日,朝鮮一名前勞動黨高官一家五口,在投奔韓國的時候途經中國,被中共的警察抓捕,面臨著被遣返回國的時候,這一家五口絕望之下選擇了服毒自殺。這場慘劇激起了廣大民眾的義憤,紛紛譴責中共冷血,在幫助朝鮮殺人。

為什麼中共一定要遣返這些脫北者,這樣的慘劇如何才能不再發生?就這些相關話題我們今天邀請兩位嘉賓來做一些分析和點評,兩位都是通過Skype和我們連線,一位是獨立評論員曹長青先生,另外一位是時事評論員藍述先生。兩位好!

曹長青、藍述: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節目的開始我們先來了解一下相關的背景資料。

韓國《朝鮮日報》7月23日引述活動人士消息說,一週前有15名脫北者在中國雲南省被警方逮捕。他們在幾天前被帶到遼寧瀋陽並面臨遣返,其中一家五口隨後服毒身亡,包括一名朝鮮勞動黨前高官、他的妻子、兒子和兩個女兒。

這一家五人原計劃是經由中國逃往韓國,在雲南被逮捕後,曾通過中間人表示願意再支付一筆錢。但他們在被押送到遼寧瀋陽後,面臨遣返,隨即自殺。

朝鮮人民保安部在2010年宣布叛逃是「背叛國家」的罪行。根據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的分析,被抓住的脫北者將面臨7到15年的勞動教養,在政治犯監獄服刑,甚至遭到處決。

中共最近加緊逮捕逃到中國的脫北者。根據《朝鮮日報》報導,中共當局7月在雲南省逮捕了27名脫北者,在廣西逮捕5人,在吉林逮捕7人。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週一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非法進入中國境內的朝鮮人不是難民,他們違反中國法律,非法進入了中國」。

對於五名脫北者在中國被抓後服毒自殺的消息,不少中國網友義憤填膺,痛批中共沒人性、助紂為虐,有網友質問:「放人家一條生路很難嗎?」甚至有網友高喊:「土匪,下台!」

還有網友抨擊中共:「葬送幾十萬同胞的生命,維護了一個邪惡殘暴的金家政權,將朝鮮百姓置於地獄之中,今天還要把那些借路逃亡的朝鮮百姓送回虎口,你還是不是人?你要作惡到幾時?!」

主持人:觀眾朋友,您現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歡迎您在節目當中撥打我們的電話參與討論,也可以通過發送手機短信到我們的短信平台,同時也可以通過YouTube直播頻道和我們進行文字互動。

我們今天的話題是,逼死脫北者,中共和朝鮮誰更冷血?第一個問題,我們先請藍述先生來做一下回答。我們不理解,一家五口、本來是朝鮮勞動黨的一個高官,他在朝鮮當中相對來說要比一般人的生活再苦也要比他們好一點,我不知道為什麼像這樣的一個幹部家庭也要選擇逃亡生活,這種背井離鄉的逃亡生活,會比在朝鮮還要好一些嗎?

藍述:就這個案例具體的這一家五口人,他為什麼脫北?我們並不知道他真正的動機是什麼,這是在這個特殊的案例上來說。在一般的來講脫北者他有幾種情況:一種是經濟原因,因為朝鮮它解決不了老百姓的生活問題,很多人吃不飽飯,吃不飽飯實在是不行,希望能夠通過各種形式離開北朝鮮,這是一種原因。

第二種原因就是因為金正恩掌權之後,他在內部也進行大規模的清洗,包括他的姑父張成澤也被他處決了,而且是用高射砲打死的,非常非常的殘忍。所以他也在不斷地清洗他內部這些對他有意見的人,或者說是政敵,或者說是對他的權力的延續有威脅的人,這些內部的人士。所以這也可能是這一位北朝鮮的高官一家人逃離的可能的一個原因。

當然還有一種原因,雖然北朝鮮長期的對民眾進行灌輸北朝鮮多麼好、有社會優越性、最好的國家等等等,煽動反美情緒、煽動對自由世界的仇視,但是還是有一些明白的人,人性都嚮往自由的。所以朝鮮仍然有比較明智的一些人士,想逃離北朝鮮這麼一個非常殘暴的共產主義的獨裁政權,希望能夠過上自由的生活,對自由的嚮往促使了他們成為脫北者。

所以這三種原因是一般來講,一般意義上的原因。當然具體的這一家五口為什麼脫北,可以說捨生忘死脫北,雖然沒有成功,但是動機我想應該是這三種原因之一。

主持人:好的。曹長青先生,剛才媒體的短片裡面已經介紹了,中共在最近要加緊抓捕逃到中國的脫北者,而且這個數字還是很大,但是我們分析,可能還有一些沒有被抓到的這樣的人,像這些數字我們是不得而知的。在您分析看來,朝鮮脫北的那些人,這個現象是一直存在,還是最近這個階段偶然的一個現象?

曹長青:其實根據媒體報導,在1953年金正恩他爺爺的時代就發生了,但是在金正恩的父親的時代和他的時代現在更嚴重了,現在非常大量,現在沒有完全準確的數字,我們只看到逃到南韓的,被南韓接受的,現在已經是將近2萬8千人。媒體報導在俄羅斯現在有1萬人,其他的在其它國家沒有準確的數字,在中國一定更多。

現在被中國政府抓到,要遣返的還是少數,相當大量的逃到中國,尤其是在吉林、黑龍江那一代,所以說這個數字是非常大量的。尤其近年在金正恩上台之後,更加嚴酷的迫害朝鮮人民,導致很多人都逃亡。剛才的短片披露出來一家五口自殺,這個我看到以後感到非常的悲痛,你看這個丈夫和妻子,2個女兒1個兒子一家五口全都自殺了,5個人是多麼悲慘。

在一個什麼艱難悲慘的情況他們才不敢回去?那是在自己看到的情況下,兒子、女兒、妻子全一起服毒自殺,多麼悲慘哪!他們回去那個情況,懲罰更嚴重嘛!剛才短片也披露了,回去以後判7到15年徒刑,甚至有的就被永遠關到勞改營,甚至有的就被槍斃。已經有很多資料披露了,在朝鮮金家的勞改營裡,被抓到脫北者回去當眾槍斃,這是非常嚴重的,數字非常龐大的。

你看剛才短片披露的,僅僅在七月份《朝鮮日報》披露的,中國就抓到了39個脫北者,在雲南、在吉林、在廣西,那其它地方呢?在黑龍江呢?在其它地方呢?有很多很多。所以這可以再一次證明了現在朝鮮的人權狀況極其的惡劣,他們才會逃到一個同樣是專制國家的中國,希望能夠通過中國轉到南韓去、轉到自由的國家去。可是現在中共政權跟北朝鮮政權一樣,把他們送回去了,所以他們從虎口逃到了狼口,真是令人非常感到悲慘的,令人感到非常憤怒。

主持人:藍述先生,剛才曹長青先生說,這一家五口是從虎口逃到狼口,的確是。從黑暗當中逃出來了;其實我覺得中共完全可以在這種情況下,對這些人、對這些脫北者,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放他們一條生路,但是它為什麼不去這樣做,反而卻說這些人是非法入境,不是難民。您怎麼看待這樣一個事?

藍述:他們當然是難民啊!不論是從經濟的角度還是從逃避政治迫害的角度,逃出北朝鮮,他們都是難民。因為朝鮮這麼一個由於政治制度造成的大規模的民眾餓死,1994年到1998年的時候,當時發生了大饑荒。大饑荒了以後,據現在的資料是當時餓死的人可能接近300萬,甚至超過300萬。朝鮮還不到2,300萬人,如果有300萬人餓死的話,那就已經是超過1/10了。

今年又因為洪水和旱災,很可能造成大面積的欠收,國際農業專家估計,又可能發生類似的情況。從這個情況他逃離家園,他是不是難民?他當然是難民;從政治的角度,他為了逃避政治迫害而逃離北朝鮮,他是不是難民?他當然也是難民。既然是難民你為什麼不接受他?中國是國際難民條約的簽署者,既然你簽署了就應該執行嘛。

你看外交部的發言人說這些人沒有正常的手續,就偷渡來到中國,這個就算是偷渡者。這個話完全是自欺欺人的說法,你想他如果用正常手續能夠來中國,他能不通過正常手續來中國嗎?比如受政治迫害的那些人,他如果申請來中國,他把申請書交上去,可能就被抓上去就被槍斃了,他還來得了嗎?當然就來不了了。所以你這個說話,完全是自欺欺人的說法,完全是推卸自己的責任。

既然你簽署國際的難民協議,你就應該對來自於北朝鮮的這些脫北者難民,不論是政治原因,還是經濟原因的難民,給予人道的援助。不人道,這樣的做法非常的不人道,它跟中共的歷史是一致的,中共從一開始建黨開始,就是一個非人道的政黨,非常殘暴的政權。

主持人:好的。曹先生我也想聽你對這個事的看法?中共為什麼一定要遣返這一些脫北者?

曹長青:因為這個政權跟北朝鮮的性質是一樣的,一樣殘暴的。今天我們看到朝鮮發生這一切,當年中國在毛時代不是這樣發生嗎?今天北朝鮮被洗腦,對金正恩頂禮膜拜啊!哭啊!當年對毛澤東不也是這麼哭的嗎?而今天我們看剛才藍述先生講,現在這個難民完全是政治難民。

主持人你問我,它就不能對待難民有一點善良嗎?它不要說對北朝鮮的難民,它對中國人善良嗎?剛才藍述提到,朝鮮有2,300萬人口,在1990年代還沒到2,300萬,它有300萬人被餓死,占它整個全國人口的15%,在人類2000年的歷史上,在聯合國193個成員國國家中,沒有一個國家達到人口比例15%被人為的政策餓死,北朝鮮排列全球第一,創造紀錄了。

第二就是中共政權。在它和平時期,沒有外來侵略的情況下,1960年代初毛澤東人為的政策導致的大饑荒,造成多少人死亡?連中共官方報紙、官方雜誌登載的最新的資料,都超過4,000萬,那時候中國人口不到8億,占中國總人口接近20%,這多高的數字!再一個就是斯大林時代造成人為政策的大饑荒。這三個都是共產國家。

所以主持人你問我,它怎麼不對北朝鮮人民善良一點?它對中國人就不善良怎麼對北韓善良呢?那其它國家是不是都這樣?都不這樣啊!日本對脫北者最友好的,當然日本也不是說,你們來一個我們全都接受,大規模的接收,十萬、百萬的,但它起碼可以交給聯盟難民組織,可以把他們送到南韓、其它國家接受的。

第二個國家比較好的,就是蒙古人民共和國,民主了,逃到蒙古也是送給南韓或者送給聯合國。當然脫北者困難哪,要逃到蒙古的話,通過戈壁大沙漠,你怎麼能逃到?逃到日本的話,經過海洋怎麼逃到?所以只有逃到中國比較順利一點。現在也困難了,因為朝鮮金正恩政權,在中朝邊境部署了大量的地雷,所以要能夠僥倖,能夠不踩到地雷到了中國都僥倖了。

而且北朝鮮有命令,看到脫北者就可以開槍。2013年10月3日到4日,根據中國官方的數字,那幾天中國的警察在鴨綠江上撈起來的屍體,男的36具、女的20具、孩子7具,都被它打死的,那是有槍眼的。你看北朝鮮這麼殘暴!

其它國家我剛才說的日本、蒙古人民共和國包括美國,你看古巴,大家知道,古巴多少難民逃向美國,邁阿密和古巴就只有90海哩,多少人逃過來,美國都接收的,那很多都是真正的經濟難民也接受。

全世界有哪個把政治難民送回去的?北朝鮮的人全都是政治難民,朋友們,你看看只有一個國家北朝鮮制定了,只要你逃出去,回來就判7年到15年徒刑,甚至死刑,這不是政治難民嗎?多少被槍決處決的。剛才主持人說,這個高幹、幹部他們家庭也逃,怎麼服毒自殺也不願意回去?不要說這個幹部了,高幹到什麼地位,到金正恩姑父的地位張成澤都可以處決;高幹到自己的同父異母兄弟,他都可以到海外派人把他殺害。

共產黨中共政權表態了嗎?沒有!默許嘛。中共政權不是保護金正男嗎?保護哪裡去了?不等於你默許北韓把他屠殺。今天這個政權為什麼這麼囂張?完全違背世界基本的規則,《世界人權宣言》第十三條第二款,明明確確規定人人有權離開任何國家,包括他自己本來出生的國家,並且有權利返回他自己的國家。現在世界上只有北朝鮮,不允許離開,返回處決。

還有一個中共政權。就包括我們、藍述、主持人,我們辦這樣的節目,我們這樣講話,我們就不可以回到我們出生的國家中國了,這就是中共政權跟北韓一樣的,大巫見小巫,狼和豹的區別,狼和虎的區別。

觀眾朋友們,你不要看今天中國高樓大廈,深圳、北京、上海。你看一看現在對中國人的摧殘、對法輪功信奉者的摧殘、對基督教徒的摧殘,那跟北韓性質上有什麼區別,你們不要再笑北朝鮮了,不要再笑金正恩那個瘋子;共產黨的世界不是到處都是權力者、都是像個瘋子、都像盜國賊、都是貪污犯、都是這樣剝奪人類基本的人權?

主持人:好的。藍述先生,剛才咱們說到中共政權非常的冷血,咱們現在來聊一下警察,警察作為一個個人來說,人心都是肉長的,面對人民都有同情弱者的心理,都有這樣的想法。那這些警察為什麼面對這樣的脫北者,非常困難九死一生的脫北者,他不懂得把槍口抬高1寸的道理?你覺得他是不懂這個道理還是他不願意這麼做呢?

藍述:我覺得他是長期在中共的體制下,就已然形成非常冷血的態度。像中共城管去打小販的時候,你說他手軟嗎?國內鎮壓法輪功、鎮壓基督教地下教會,鎮壓所有這些不同精神信仰的團體,逼著西藏藏傳佛教這些信奉者去自焚的時候,他有手軟過嗎?所有的這一些所謂中共的執法人員,他長期的執法過程中,他就已經養成了非常冷血的東西。

當然這方面還有另外一個原因,他不這麼做不行,他就是接到命令的,他上面有命令他不做不行。比如香港發生旺角的流血事件,中國人誰大年初二會上街去製造流血事件。那香港的警察就要幹這個事情,為什麼?就是因為他接到了上面的命令,他不做不行。他在這種殘暴的政權指使之下,他已經變成一個血腥的劊子手,他不變都不行。

所以他們沒有任何的選擇,他想槍口抬高一寸,他有這個想法嗎?可能剛剛當警察的時候,剛剛當執法人員的時候,可能還有,但是長期在那個制度之下,對中國手無寸鐵的民眾進行鎮壓的過程中,他就已經養成了非常冷酷的思想狀態,所以他不會做這個事情。

主持人:曹先生,我也想聽你對這個問題的看法。我們知道在二戰的時候,德國統一之前,柏林牆還沒有倒塌之前,有一個守衛的士兵,他開槍射殺一個正在翻牆的人,後來法庭審判這個事的時候,我們知道,法庭判這個士兵有罪,士兵辯解「是執行上級的命令」。法官確說他,你執行上級的命令這是你軍人的天職,但是你有把槍口抬高一寸的權力,這是你個人可以決定的。

我還想了解,這些中共的警察難道沒有同情弱者這樣的心理和做法嗎?

曹長青:那我反問主持人一句話,中國有些醫生參與活摘人體器官,到時候審判醫生,醫生說:上級下命令、院長下命令,我要不要執行?

這是基本道德的問題。在共產黨統治的世界,不要說今天的共產中國,包括當年的共產蘇聯、共產東德等等,在這樣的國家,普遍的人民道德水準都是非常低的,而且道德水平越低的人越能升到高的位置。所以在共產黨統治的中國,高位置的人都是道德最淪喪的人,包括警察系統、國保等大部分都是共產黨專制政權機器上的一部分,他們要效忠這個政權才能獲得權力。

很多人普遍道德淪喪,再加上共產黨專制機器上的人道德更淪喪,所以你要談讓他良心發現很困難啊!但是有沒有良心發現?有。我看過2013年在YouTube上有一位姓李的脫北者,女性,她在洛杉磯演講,YouTube點擊率超過300萬。她就強調:我們這些脫北者在中國受到悲慘的遭遇,很多女性逃到了吉林、逃到了黑龍江、逃到了中國,都被那些人販子強姦甚至販賣,賣了幾手,而且被中國那些農民就娶去了,如果你敢家暴、毆打、如果你敢反抗,我就告訴警察你是脫北者,就給你送回去。

她講那些悲慘的遭遇,但是同時也談到,中國也有一些好人在幫助他們;她說,中國有壞人、有好人,但是中國政府完全是壞了。所以今天談到中國的問題,有沒有有良心的?有。但是現在很少!在這個問題上,尤其那些警察多數都是幫助中共政權維持專制制度的。

你看那些脫北者的演講,那些逃出來的人的講話,在中國悲慘的遭遇,尤其是女性在中國相當悲慘啊!那些逃到中國的男性,就做那些最低等的工作,收入最低而且很容易被告發,因為他們不會講中國話,講得很生硬,一聽就能聽出來。這些人在中國非常悲慘,是最底層的,比中國那些底層農民更悲慘。

現在不僅中共政府把他們送回去,中國普通老百姓有多少同情他們的?除非什麼?就是中國整體的道德水平提高。我們談到這個問題,主持人,就是整個中國14億人被共產黨政權劫持了這個國家,它不僅劫持了這個國家的財富、主權,而且把14億人的靈魂劫持了,把他們變成了冷漠的人、無知的人、文盲的人、甚至變成對脫北者毫無同情的人;道德的淪喪才是今天中國最嚴重的問題。

主持人:藍述先生,我想了解一下,怎麼樣才能讓朝鮮的脫北現象不再發生呢?

藍述:脫北的現象如果不再發生,那只有是金家王朝完蛋。金家王朝完蛋了,朝鮮變成一個自由民主的國家、富強的國家,老百姓能夠安居樂業,在生他、養他、自己的土地上真正能夠自主,這是最終的解決辦法;沒有別的任何解決辦法。

他逃到中共那邊去也不行啊,中共連自己國家的良心犯都把他們的器官摘除了以後拿去販賣,殺了人以後它都不承認,再掩蓋事實真相。

中共跟金家王朝這兩個體制完全是一丘之貉,要想解決問題,實際上還是要等待朝鮮人民自己的覺醒,就像當年東德人的覺醒一樣,用腳去投票,真正拋棄這個政權,這是最終的解決方式。

主持人:曹長青先生,有這樣一個問題,我們知道川普總統上台以後,一直寄希望於北京能夠制裁朝鮮,解決朝核危機的問題,但是我們看到收效不是那麼明顯,收效甚微。但是今天又發生了一件事,朝鮮又發射了一枚彈道導彈,而且據說飛行了45分鐘,可以覆蓋美國的阿拉斯加。

我們知道1949年以後,中共和朝鮮有一種血盟關係,那麼在美國川普總統施壓之下,中朝之間的關係還是不是這樣一種血盟關係?在您看來是一種什麼情況?

曹長青:現在它們還是不是血盟關係?沒有原來那麼親密,有一定的裂痕,但是根本上還是站在一起的。現在中共政權為什麼縱容北朝鮮?因為它害怕北朝鮮政權垮台呀,那垮台對它有什麼不好處?它怕民主南韓的民主之風吹到了鴨綠江邊哪!怕民主之風吹到了黑龍江、吹到了吉林、吹到東北三省、吹到了中國所有三十多個省市區,中國變成了民主,害怕這個。它寧可維持這麼一個殘暴的朝鮮金正恩流氓政權也要防止民主;恐懼民主化。

今天我們看看,剛才藍述說「現在只有結束北朝鮮政權,靠人民覺醒」,怎麼覺醒啊!藍述先生。金正恩把北朝鮮像火柴盒、像什麼桶一樣關住了,什麼都不讓人看到,怎麼覺醒啊?!而今年又發射飛彈、發射導彈,自由世界怎麼可以容忍呢?今天朝鮮這個狀況和自由世界放棄責任有直接關係,尤其是美國。美國是自由世界的旗手,在這方面上是失職啊!

克林頓8年,包括奧巴馬8年都是推行對平壤的绥靖政策,什麼六方會談,中國、美國、俄國、日本、韓國、朝鮮六國會談談出了什麼?談了多少年毫無效果嘛!今天川普總統執政了,我們期待美國能夠強硬起來,從現實的角度解決問題。

今天川普總統做了很多重大的改革,在國內減稅、小政府,包括邊境建牆防止非法移民進入美國,包括對外的恐怖組織打擊,但是犯了一個嚴重錯誤,就是對中國充滿幻想,對習近平、對中共政權充滿幻想,幻想已經五個多月了,解決問題沒?沒有。所以川普總統、美國政府必須從幻想中覺醒起來,不能靠北京政權解決北韓問題,必須北韓問題軍事解決,軍事解決一勞永逸,解決這個小流氓,北韓、東北亞、世界的安全才有更多的保障。

主持人:謝謝兩位嘉賓的精采分析。感謝觀眾朋友的收看,觀眾朋友們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